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进入调整最末端,年线之下无风险

2022-01-18 16:58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18

 

今天(1月18日,周二)大盘如期继续上攻,最高的3579点刚好冲至60天线3580点,一举回补了上周五(1月14日)3548~3555点那个下行缺口,最终收于升28点的3569点,大致就在半年线3564点和10天线3570点上下,升幅为0.80%。两市总成交额11959197亿元,比昨天增加762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679只,下跌1347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1只跌停,20%的科创板有1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689只,下跌1882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5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6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0只跌停,20%的创业板有1只跌停。

 

如此可见,今天大盘虽然升幅较大,但是下跌家数远多于上升家数,而且涨停板家数大幅减少,跌停板家数大幅增加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180和上证50最强,分别升1.31%和1.27%;创业板综和国证2000最弱,分别跌1.30%和1.27%。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建筑、煤炭、石油、运输服务、日用化工、电器仪表、电力、房地产、酿酒、银行、钢铁和建材等板块最强,由升4.19%到1.31%不等;文教休闲、医疗保健、公共交通、广告包装、互联网、旅游、纺织服饰、水务、医药、船舶和商业连锁等板块最弱,由跌3.00%到1.24%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水利建设、租购同权、特高压、风能、一带一路、智能交通、聚氨酯、铁路基建、可燃冰、央企改革和白酒概念等板块最强,由升4.19%到1.64%不等;新冠检测、幽门螺杆菌、新冠药概念、基因概念、预制菜、NMN概念、云游戏、知识产权和元宇宙概念等板块最弱,由跌7.33%到3.32%不等。

 

 

 

 

如此可见,今天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较强,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较弱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完全符合我上周日(1月16日)《终于到达下跌末端,应当恐慌还是兴奋》一文所述。

 

 

 

 

我此文及上周六(1月15日)《你瞧瞧周围,万物皆沉坠》一文都对大盘后势明确表态道:

 

“我将大盘2021年11月10日3448点到12月13日3708点定义为新波段行情第一波升势,即a浪上升;随后至今都是针对第一波升势的回调,即b浪下跌——b浪下跌目前已进入末端。

 

当然,不排除这个下跌末端将以时间换空间,也即在下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磨上一段时间的。”

 

“我对大盘未来一、两周或说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以来这波调整剩余走势的看法是:在极其有限的下跌空间里耗费时间去磨底。”

 

 

 

 

 

这就是说,单从指数角度出发,大盘上周五(1月14日)和昨天两度最低跌至3519点,就已经宣告进入了这波调整的最末端——总的来说,大盘年线或者说迄今最低的3519点之下是无风险可言的。当然,这里说的只是上证指数而已


上一篇:【月亮看盘】大盘如期反抽,还需步步为营

下一篇:【月亮看盘】该来的为何总是逃不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