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大盘如期反抽,还需步步为营

2022-01-17 16:57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17

 

今天(1月17日,周一)大盘并没有承继上周后两个交易日的杀跌惯性,最低只探至3519.43点,较上周五(1月14日)最低的3519.32点还略高一丁点,最高升至3546点,逼近了上周五3548~3555点那个下行缺口的下缘,最终以升20点的3541点收盘,升幅为0.58%——刚好精确地收在年线3541点之上。两市总成交额11197亿元,比昨天增加12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395只,下跌614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3只涨停,20%的科创板有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943只,下跌600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58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18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重要指数均翻红。其中,创业板综、科创50、国证2000、中小100和中证1000最强,由升2.36%到1.73%不等;上证50和上证180最弱,分别升0.28%和0.44%。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软件服务、IT设备、广告包装、通信设备、互联网、传媒娱乐、半导体、电信运营、综合类、汽车类、电气设备和元器件等板块最强,由升6.04%到1.97%不等;运输服务、酒店餐饮、化纤、医疗保健、有色、保险、交通设施、银行、多元金融和商贸代理等板块翻绿,由跌1.27%到0.09%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新冠药概念、国资云、信创、数字货币、信息安全、国产软件、数字孪生、知识产权、字节跳动、边缘计算、鸿蒙概念、远程办公、RCS概念、元宇宙概念、ETC概念和云计算等板块最强,由升10.91%到4.21%不等;ST板块、新冠检测、油气改革、磷概念、稀土永磁和黄金概念等板块较弱,由跌1.47%到0.44%不等。

 

 


 

 

 

 

 

可见,今天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大幅反弹,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较弱

 

 

关于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以来这波调整的最新进展情况,我上周六(1月15日)《你瞧瞧周围,万物皆沉坠》一文如此分析道:

 

 

“我将大盘2021年11月10日3448点到12月13日3708点定义为新波段行情第一波升势,即a浪上升;随后至今都是针对第一波升势的回调,即b浪下跌——b浪下跌目前已进入末端。

 

 

当然,不排除这个下跌末端将以时间换空间,也即在下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磨上一段时间的。”

 

 

上周日(1月16日)即昨天《终于到达下跌末端,应当恐慌还是兴奋》一文也说道:

 

 

“我对大盘未来一、两周或说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以来这波调整剩余走势的看法是:在极其有限的下跌空间里耗费时间去磨底。”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非常符合我上周日文章所述

 

 

当前的形势是:大盘如期反抽,还需步步为营

 

 

 

 

上一篇:【月亮看盘】终于到达下跌末端,应当恐慌还是兴奋

下一篇:【月亮看盘】进入调整最末端,年线之下无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