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预期的反弹已经开始(21-3-1)

2021-03-01 17:04

今天(3月1日)大盘大幅高开22点,最高升至尾盘3552点,最终以升42点的3551点报收,升幅为1.21%。两市总成交额8732亿元,比昨天减少336亿元,有点缩量上升的味道。

 

两市股票上涨3663只,下跌502只,涨跌比约为22:3,升幅限制10%的有84只股票涨停,20%的有2只,跌幅限制10%的有5只股票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工程机械、旅游、造纸、矿物制品、钢铁、半导体、电气设备、电器仪表、化工、有色、通用机械、元器件、运输设备、IT设备、电信运营、日用化工、传媒娱乐和综合类等板块居前,由升6.14%到2.58%不等;酒店餐饮、证券、保险和银行等板块靠后,由跌1.05%到0.22%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创业板5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创业板综和中证1000最强,分别升3.23%到2.68%不等;上证50和上证180最弱,分别升0.83%和1.01%。

 

今天有两个主要盘面特征:

 

第一,中信证券宣布上市以来最大的配股融资计划,开盘即暴跌超过8%,收盘依然暴跌近6%,连累了整个证券板块。

 

第二,基金高控盘庄股或称抱团股与中低位蓝筹、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其它低价股,也即我所谓第一集团、第三集团和第四集团均出现较强反弹,而第二集团的大金融股普遍表现欠佳,导致上证50和上证180位列榜末

 

我昨天《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是弥天大谎》一文说到:“我继续最看好总体属于传统行业蓝筹的第三集团,也即所谓中低位蓝筹,它们与中字头板块、中证500等关联度较大。”天中低位蓝筹确实表现不俗。另外,此文预期的反弹显然已经开始

上一篇:【月亮看盘】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是弥天大谎(2-28)

下一篇:【月亮看盘】先反弹再下还是直接下(21-3-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