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是弥天大谎(2-28)

2021-02-28 16:17

本文共计3000字和10副图,旨在分析大盘中短期波段走势及板块轮动。

 

 

本期文章目录


1、本周和2月行情数据(盘面特征)

 

2、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是弥天大谎(板块分析)

 

3、迄今大盘走势最符合半年模式(波段分析)

 

 

 

本周和2月行情数据(盘面特征)


本周大盘大幅回落,最低跌至周五(2月26日)3500点,精准触及60线,最终收于3509点,跌了5.06%,一举超越去年7月13~17日那周的5.00%,荣登去年3月19日2646点以来单周跌幅榜首。

 

除上证指数外,其它重要指数本周升跌情况为:上证50跌6.42%,上证180跌6.52%,沪深300跌7.65%,中证500升5.06%,中证800跌7.09%,中证1000跌3.10%,深证100跌10.14%,深证成指跌8.31%,深证综指跌7.09%,中小板指跌9.15%,中小板综跌6.46%,创业板50跌11.96%,创业板指跌11.30%,创业板综跌7.36%,科创50跌7.17%。股指期货合约同期升跌情况为:IF跌7.50%,IH跌6.17%,IC跌4.67%。可见,本周各大重要指数全线大跌,被基金高控盘庄股操纵越严重的指数,像创业板50、创业板指、深证100和中小板指等表现就越差

 

 

至此,2月各大重要指数升跌情况为:上证指数升0.75%,上证50升1.17%,上证180升0.64%,沪深300跌0.28%,中证500升0.29%,中证800跌0.16%,中证1000升0.34%,深证100跌2.87%,深证成指跌2.12%,深证综指跌1.77%,中小板指跌2.86%,中小板综跌1.04%,创业板50跌6.67%,创业板指跌6.86%,创业板综跌3.84%,科创50跌6.78%。股指期货合约同期升跌情况为:IF升2.21%,IH升1.99%,IC跌0.54%。可见,2月基金高控盘庄股指数将1月的巨大升幅全都呕了出来,其它非基金高控盘庄股指数则与1月维持着小幅波动的均衡状态

 

 

 

 

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是弥天大谎(板块分析)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和汽车类等基金高控盘庄股板块。

 

第一集团本周升跌幅情况为:酿酒跌15.85%,医药跌5.88%,医疗保健跌12.02%,食品饮料跌9.31%,家用电器跌5.39%,农林牧渔跌5.92%,汽车类跌9.55%。

 

这个打着价值投资幌子的基金高控盘庄股群体成了基金操纵股价和成分指数的主要工具,它们利用资金优势,特别是通过近半年疯狂拉升给这些抱团股打造出一种“永远不停涨”的华丽外表,并给大众灌输所谓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的错觉,成功培养起他们忘情追高的恶习

 

所谓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实际只是弥天大谎,特别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酿酒股,更在制造一场本世纪最大的“庞氏骗局”,堪称“骗局之王”——相信这场惊天的骗局终有一天会被彻底清算

 

 

 

二、第二集团:以证券、银行、保险和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为第一梯队的补涨板块。

 

第二集团本周升跌幅情况为:证券跌4.70%,银行跌2.58%,保险跌3.95%,房地产升4.37%。

 

相对于第一和第三集团,我将这个集团的看法倾向于中性

 

“大众情人”证券股去年7月中旬以来就一直表现不佳,其中期后势还得视大盘本次“X浪反弹”的最终高度而定,所以证券股是第二和第三集团里最不确定的一个板块。此前半年我多次警示证券股风险,现今它们已经跌到这份田地,我倒觉得中期可以乐观一些,只是短期就难说还会不会再下一城,毕竟它们为太多散户所爱,包袱过重,导致步履蹒跚。基于上述理由,我对证券股的中期后势暂时只维持中性态度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通信设备、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化工、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第二梯队的补涨板块。

 

单就近期走势整体而言,第三集团比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都好得多,其本周升跌幅情况为:有色跌5.54%,石油升1.20%,通信设备跌3.12%,煤炭跌4.51%,钢铁升0.38%,电力跌0.93%,交通设施跌0.29%,仓储物流跌7.09%,建筑升0.52%,化工跌5.31%,工业机械跌4.27%,运输服务跌0.70%。其中,有色、化工、煤炭和钢铁再创大盘去年3月19日2646点以来的行情新高。

 

在以上三个集团中,我继续最看好总体属于传统行业蓝筹的第三集团,也即所谓中低位蓝筹,它们与中字头板块、中证500等关联度较大

 

 

 

四、第四集团:即整个中小科创板块群体,主要参考创业板指、创业板综、中小板指、中小板综、科创50、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中小指数。

 

风水轮流转,此前调整了大半年、普遍被贬得一文不值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近期反倒成了最活跃和最抗跌的指数

 

 

 

迄今大盘走势最符合半年模式(波段分析)


我上周末即2月21日《再升半年或一年,未来一、两个月怎样运行》这样分析大盘波段走势来着:

 

(注:此后1000字和3副图为付费内容)

上一篇:【月亮看盘】平台振荡时间还远远不够(21-2-25)

下一篇:【月亮看盘】预期的反弹已经开始(21-3-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