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先反弹再下还是直接下(21-3-2)

2021-03-02 16:30

先在此说一句,我如今每天盘后的日评主要只谈些短线看法,至于波段走势或说更高级别的中长线走势则放到周末的周评去分析。短线走势瞬息万变,权当我自己复盘而已,以时刻保持对盘面的敏锐度,不必较真,毕竟我一向只建议大家做中长线,不提倡做短线

今天(3月2日)大盘高开15点后低走,开盘的3566点也即全天最高点与上周五(2月26日)的下行缺口下缘3568点尚相差不到2点,最低跌至3485点——这是去年11月16日至今首次击破60天线,创出了2月18日3731点以来的调整新低,最终以跌42点的3508点报收,跌幅为1.21%,刚好精准地将昨天的升幅全部抹去。两市总成交额9175亿元,比昨天增加443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1274只,下跌2890只,涨跌比约为4:9,升幅限制10%的有37只股票涨停,20%的有2只,跌幅限制10%的有15只股票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环境保护、航空、电力、半导体、煤炭、酒店餐饮、供气供热和电气设备等板块居前,由升2.77%到0.85%不等;酿酒、有色、石油、造纸、仓储物流、运输服务、化纤、传媒娱乐、运输设备、化工、医疗保健、食品饮料、旅游、医药、建筑、工程机械、电信运营、商贸代理和证券等板块靠后,由跌3.65%到1.07%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中小板指、中小板综、中证1000和科创50最强,分别跌0.29%、0.44%、0.44和0.45%;上证50和上证180继续熊踞跌幅榜,分别跌1.82%和1.51%。

 

今天主要还是此前无底线恶炒的基金高控盘庄股或称抱团股再度杀跌引发大盘继续回落,实际上这对中低位蓝筹、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其它低价股的影响并不大,盘中只有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四个指数创了相应于上证指数2月18日3731点以来的调整新低——上周五上证指数触及60天线时与60天线尚有些距离的上证50和上证180今天终于刚好触及60天线。

 

我上周末《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是弥天大谎》一文倾向于大盘本周初惯性下挫后先反弹大约一周,从迄今实际走势来看,较之大盘直接下的那种可能性,我还是倾向于先反弹大约一周再下

上一篇:【月亮看盘】预期的反弹已经开始(21-3-1)

下一篇:【月亮看盘】以前升不关你事,现在跌也不关你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