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风水轮流转(21-1-19)

2021-01-19 17:43

今天(1月19日)大盘与大涨的港股形成了鲜明对比,最低跌至3553点,收于3566点,跌幅为0.83%。两市总成交额1041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429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2337只,下跌1726只,涨跌比约为4:3,升幅限制10%的有67只股票涨停,20%的有11只;跌幅限制10%的有5只股票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广告包装、房地产、纺织服饰、公共交通、仓储物流、环境保护和商业连锁等板块升幅居前,由3.59%到0.85%不等;工程机械、运输设备、有色、元器件、家用电器、船舶、航空、农林牧渔、酿酒、造纸、医疗保健、半导体、电气设备、矿物制品、运输服务、汽车类、通用机械、工业机械、旅游、食品饮料和化纤等板块跌幅偏大,由4.31%到1.24%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全部重要指数均翻绿,中证1000和中证500最抗跌,分别只跌了0.57%和0.58%;科创50、创业板50、深证10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跌幅较大,由2.52%到1.74%不等。

今天盘面的主要特点仍然只有一个,即以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代表大多数中小股的指数最抗跌,与惨绿的大盘相比,盘面显得非常热闹;而像酿酒等疯炒的高控盘庄股则持续坍塌

关于大盘短中期问题,我在1月16日《大盘进入热点切换的平台振荡期》一文已经说过,倾向于大盘大致会在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下方构筑一个振荡平台,这个振荡平台从1月13日3622点开始计,将持续大约一个月。此间,中低位蓝筹偕同中证500、中证1000与此前疯炒的高控盘庄股甚至可说上证50进行热点切换,后者回落幅度会偏大,前者则将渐次企稳向上,不一定紧跟大盘步伐

总之一句话:风水轮流转。既然大盘7月13日3458点之后半年少数高控盘庄股可以绑架各类成分指数爆炒,大多数个股却跌得惨不忍睹,那今后半年也完全可以倒过来,大多数个股表现亮丽。当然,这种热点切换肯定需要个过程

上一篇:【月亮看盘】汝梦为鸟而厉乎天(21-1-18)

下一篇:【月亮看盘】旧势力大举反扑(21-1-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