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第二大战役淮海会战即将打响(13-4-7)

2013-04-07 20:0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4-7 16:18:16

  淮海战役又称淮海会战,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第二场,也是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多、歼敌最多和影响最大的战役。淮海战役发生于1948年11月至次年1月,历时65天。经此一战,由杜聿明所指挥的国军被消灭了55.5万人,解放军则以伤亡13.4万人的代价攻占了长江以北大片土地。杜聿明后来评论淮海战役道:“大厦将倾,一木难支。”意即淮海战役之败乃非战之罪,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我1月27日写过一篇文章题为《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辽沈会战》,说到:“如果将始于去年12月4日1949点的本次行情比拟为‘解放战争’的话,那大盘中线必将出现三个波段升势。这三个波段升势分别对应着三大战役的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和平津战役,其中,对应着辽沈战役的第一波段升势所起的作用是扭转战局,它是最关键的一战,过程最艰苦,场面却非最辉煌。”如今,相当于第一大战役辽沈会战的第一波段已确认于2月18日2444点落下帷幕,从其随后的调整深度来看,确实是“最关键的一战,过程最艰苦,场面却非最辉煌。”

  第一波段共计47个交易日,上升了495点,升幅为25.40%,持续时间与52天的辽沈战役相近。关于第一波段在整轮行情中的战略地位问题,我一直都认为它就像一座航海灯塔,并不具备中线逃顶之必要性,充其量不过是判断整轮行情规模的一个参照物罢了

  本周三(4月3日)即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再创新低2217点。至此,波段调整已持续了33个交易日,共计下跌227点,跌幅为9.29%,回吐了第一波段升幅的45.86%,与半分位2196点大约还有1%的距离。

  在上篇文章《洗尽铅华呈素姿》中,我绘制了一幅《中期走势预想图》,并说其核心思想为:“一、短线:第一波段调整目标为此前495点升幅的50%,即2196点上下,结束时间快则4月2日,慢则4月9日。其击破年线不多,且刚好与半年线位置相同,是否意味着,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大盘跌幅有限的情况下,离年线、半年线较远的中小市值股会大幅补跌?二、中线:中期行情最终能持续到11月,目标大约在11年4月3067点之下3%,即2980点上下。而在之前的8月,大盘即会先在2900点上下冲击中期行情的第一个重要高点,并与随后11月那个高点大致形成‘双顶’格局。当然,这个时间是否太长?毕竟如果第一波段在2196点上下结束调整,后期还有大约36%的升幅,这个升幅以往花上4、5个月时间,也即到8、9月间即可到位。因此,我们也要有行情在8、9月间结束的思想准备。”实际情况是:本周大盘尽管跌幅甚微,但短线确实在步步进逼半分位2196点,而且中小市值股也如期大幅补跌

  鉴于当前位于2201点的半年线两个交易日后就将升至大约2204点,同期年线则将降至大约2215点,半年线、年线与半分位2196点“三位一体”,将为大盘构筑起一条坚实的防线,即便有可能被短暂击破,以制造恐慌,也难改调整行将结束,并在此出现波段拐点之必然性。我们继续关注此前所说的“慢则4月9日”以及“半分位2196点上下”(这个点位不可能精确到个位数,跌到2180点都是合适的),静待即将打响的第二大战役淮海会战,也即第二波段——本次行情最具规模、影响力最大的主升浪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3年4月8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特别警示】:4月初以来,上证博客出现了一个“伪冒的月下横笛博客”,版面完全复制我上证博客的风格。这个伪冒博客以盗链其他人文章为主,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居然还有一篇盗链文章给上证博客加精,并上了博客首页,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对此,我郑重声明:月下横笛的《月亮看盘》专栏开创近9年,所有文章均为本人原创,请广大读者务必认真鉴别,以免被打着本人旗号的某些别有用心的伪冒者所害!多谢支持

上一篇:【月亮看盘】洗尽铅华呈素姿(13-3-31)

下一篇:【月亮看盘】道路阻且长(13-4-1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