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道路阻且长(13-4-14)

2013-04-14 19:17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4-14 18:49:01

  “行行重行行,与君生别离。相去万余里,各在天一涯;道路阻且长,会面安可知!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相去日已远,衣带日已缓;浮云蔽白日,游子不顾返。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这是《古诗十九首》里一首东汉末年的相思乱离之歌,尽管相去已快两千年,但其通篇都是大白话,就无需再作解释了。其实,类似“道路阻且长”的表述《诗经》早就有过:“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邓丽君《在水一方》的歌词“无奈前有险滩,道路又远又长”也出于此。

  我上篇文章《第二大战役淮海会战即将打响》说到:“鉴于当前位于2201点的半年线两个交易日后就将升至大约2204点,同期年线则将降至大约2215点,半年线、年线与半分位2196点‘三位一体’,将为大盘构筑起一条坚实的防线,即便有可能被短暂击破,以制造恐慌,也难改调整行将结束,并在此出现波段拐点之必然性。我们继续关注此前所说的‘慢则4月9日’以及‘半分位2196点上下’(这个点位不可能精确到个位数,跌到2180点都是合适的),静待即将打响的第二大战役淮海会战,也即第二波段——本次行情最具规模、影响力最大的主升浪。”本周一(4月8日)大盘恰好跌至2180点即展开反攻,次日还在2212~2215点留下了个缺口——到本周五(4月12日)为止,随着上证50也彻底回补了此缺口,说明它只是个普通缺口而已

  关于大盘的中线走势,我3月31日《洗尽铅华呈素姿》一文已正式明确:“中期行情最终能持续到11月,目标大约在11年4月3067点之下3%,即2980点上下。而在之前的8月,大盘即会先在2900点上下冲击中期行情的第一个重要高点,并与随后11月那个高点大致形成‘双顶’格局。当然,这个时间是否太长?毕竟如果第一波段在2196点上下结束调整,后期还有大约36%的升幅,这个升幅以往花上4、5个月时间,也即到8、9月间即可到位。因此,我们也要有行情在8、9月间结束的思想准备。”我之所以抱有“这个时间是否太长”之疑问,是因为如果大盘8月升至2900点、11月升至2980点,就意味着,得花4个月才升700点,升幅约32%,然后再花3个月才完成剩下的大约100点升幅,慢得确实可以

  从现今的实际情况来看,我认为这种慢是有道理的。被我比拟为“淮海会战”的第二波段尽管是“本次行情最具规模、影响力最大的主升浪”,但其过程必定不会象第一波段那样沿着10天线单边上升,“道路阻且长”将是其重要表象。究其原因,主要是虽然此前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的板块轮动还算健康,但个股差异的确过大,显得有些畸形,比如最抢风头的民生银行甚至已超越了07年6124点的股价——很难想象这样一只权重大盘股在第二波段和第三波段期间还能再现第一波段之神勇,弄不好随后它就只剩下高位振荡也未必在大盘升幅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板块个股只有通过在不同阶段先后轮番表现,才能实现其利润最大化。这就是说,本次行情会以“时间换空间”来兑现板块个股的最大升幅,其代价自然就是时间会拖得比较长

  鉴于此,我认为,以2180点为起点的第二波段将分三个小波段。其中,第一小波段的目标为3月28日缺口2289点,其高点预计出现在4月23日前后——这里正好与60天线(当前为2313点,一周后将降至大约2300点)相近,因此,2300点上下会是个不错的选择。随后5月上旬,大盘还会回探年线或半年线一次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3年4月14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特别警示】:4月初以来,上证博客出现了一个“伪冒的月下横笛博客”,版面完全复制我上证博客的风格。这个伪冒博客以盗链其他人文章为主,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居然还有一篇盗链文章给上证博客加精,并上了博客首页,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据查实,造假者正是已持续6、7年每天注册数个马甲对我进行人身攻击的原月坛版副宜宾赏笛,即四川的一位变态老头所为。对此,我郑重声明:月下横笛的《月亮看盘》专栏开创近9年,所有文章均为本人原创,请广大读者务必认真鉴别,以免被打着本人旗号的这些别有用心的伪冒者所害!多谢支持

上一篇:【月亮看盘】第二大战役淮海会战即将打响(13-4-7)

下一篇:【月亮看盘】二四四四点是不是天花板(13-4-2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