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洗尽铅华呈素姿(13-3-31)

2013-03-31 21:1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3-31 20:20:29

  本周四(3月28日)大盘居然毫无征兆地大幅低开27点,银行股全线暴跌,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甚至还以跌停板开盘,搞得大家一头雾水。随即有消息称,银监会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旨在规范理财业务投资运作,防范化解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正是这条消息引发了银行股恐慌杀跌。大盘当天暴跌2.82%,次日最低跌至2228点,击破了前低3月19日2232点。至此,始自2月18日2444点的调整已持续了30个交易日,最深下跌了216点,回吐了此前总计495点升幅的43.64%。

  在1月13日《航海灯塔》一文中,我曾将第一波段比拟为指引整轮行情高度和时间的“航海灯塔”,说到:“所谓第一波段走势,其最主要的作用仅像一座航海灯塔,在于标明方位,指出大盘中线继续上行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只有在明确了第一波段走势之后,才能更精准地算出中线目标和运行时间。至于在此所必然遇到的风浪和颠簸,大家无需过分紧张,中线持股还是第一位的,直至到达目的地为止。”随后2月24日《路标》一文中又说:“从现今走势来看,本次行情起码能持续到年底,甚至明年上半年,因此,中长线投资者完全没必要太过介怀于其间的波段走势,可以无视那些具有波段警示作用的‘路标’。当然,待大盘第一波段正式见顶后,其回吐幅度可能将达之前升幅的一半左右,因此,届时适当地控制一下仓位,也确实无可厚非。”这就是说,第一波段并不具备中线逃顶之必要性,其作用只不过是一个判断整轮行情规模的参照物而已

  我原本还想着第一波段会否去构筑“貌似双顶”,即M形整理平台,从现今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已不复存在,第一波段高点已定格于2444点。此后,大盘并没出现05年6月998点~07年10月6124点那种其它指数滞后于上证50较长时间才波段见顶的现象,反而与08年10月1664点~09年8月3478点那次板块特征相近,即中小市值股会在大盘波段调整期间创出新高。这说明,中期行情还得老老实实地按照初衷,即我去年12月5日《一九四九解放全中国》一文所指出的“中线至少也要升至09年8月4日3478点~去年12月4日1949点总计1529点跌幅的0.618倍,即2900点上下”,而非在随后行情高歌猛进期间尝试升级的样子

  正可谓“洗尽铅华呈素姿,淘尽黄沙始见金”,经过近几个月的密切追踪,现在终于可将第一波段高点以及板块特征确定下来,这无疑对判断中长期后势有着莫大帮助。依此,我绘制了一幅《中期走势预想图》,其核心思想如下:

 

  一、短线:第一波段调整目标为此前495点升幅的50%,即2196点上下,结束时间快则4月2日,慢则4月9日。其击破年线不多,且刚好与半年线位置相同,是否意味着,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大盘跌幅有限的情况下,离年线、半年线较远的中小市值股会大幅补跌?

  二、中线:中期行情最终能持续到11月,目标大约在11年4月3067点之下3%,即2980点上下。而在之前的8月,大盘即会先在2900点上下冲击中期行情的第一个重要高点,并与随后11月那个高点大致形成“双顶”格局。当然,这个时间是否太长?毕竟如果第一波段在2196点上下结束调整,后期还有大约36%的升幅,这个升幅以往花上4、5个月时间,也即到8、9月间即可到位。因此,我们也要有行情在8、9月间结束的思想准备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3年4月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无顶可逃(13-3-24)

下一篇:【月亮看盘】第二大战役淮海会战即将打响(13-4-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