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第一波段高位振荡(13-1-23)

2013-01-23 21:0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1-23 20:31:46

  今天(1月23日)大盘低开6点后,早盘第一个小时最高即冲至2325点,随后一路下跌,最低探至2296点,尾盘一个小时峰回路转,再次强劲拉升,最终收于2320点,反升了5点,升幅为0.25%。沪市和深市单边成交量分别为969亿元和917亿元,比昨天分别减少了264亿元和254亿元。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6:7,共25只股票涨停,航天军工、物联网、房地产、银行以及上证50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没有跌停股,最大跌幅7.31%。农业、水泥、创业板和中小板等板块走势较弱。

  以银行股为首的上证50权重股今天有个显眼之处,像北京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等小银行走势强劲,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等大银行则走势偏软,其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还分别下跌了1.41%和0.34%。在整个银行板块中,小银行相对于大银行,就像八股(中小市值股)与二股(权重大盘股)之间的关系一样微妙,它们往往更喜欢在板块轮动的后期活跃

  我上篇文章《蚯蚓的目标阶梯》谈及:“至于下周的超短线走势,我觉得周初略微冲高后(上证50距本周二高点还差1.11%,未必能创新高),全周总体将处于调整状态,调整目标至少是20天线,乃至年线。”本周的实际情况为:上证指数和上证50周初均略微冲高,并于周二(1月22日)分别创出了行情新高2335点和1917点,较1月15日的前高2332点和1907点分别高出3点和10点。

  本周初大盘的确实现了略微冲高的初步目标,现在就看剩余的两个交易日能否针对20天线进行调整了——20天线今天为2272点,明天大致为2272点,后天2282点,距当前点位也就大约40点;至于位于2233点的年线,距离偏远,按理较难兑现。不过,我们还得留意正在加速上行的30天线,今天它已升至2223点,与年线平齐,而且在下周一之前就能到达2240点,这也极有可能是短线调整的一个位置

  关于大盘第一波段走势,之前我曾分析道,1月4日2296点以前的347点约占第一波段指数七成左右,主导力量是权重指标股;随后剩下的三成左右空间,大约100多点,则由占两市大多数的中小市值股来主导。我依然维持这种观点,这就意味着,当前大盘实际上已进入第一波段高位振荡阶段

  迄今为止,上证指数和上证50最高点均出现在行情第33个交易日也即本周二。在此前第21个交易日的1月4日,上证50就曾冲高至1899点,随后陷入持续6个交易日的短线调整——1月4日至今已13个交易日,上证50最高升幅还不够1%,可见上证50这段时间的表现其实是高位滞涨。按理说,第34个交易日这个敏感期前后,理应也会发生些事情,比如上证50提前见顶之类。此外,创业板综指前天的高点788点也已逼近去年峰值805点。这些都是大盘超短线需要调整的一些隐忧。究竟会否如此,我们只需继续观察即是

上一篇:【月亮看盘】蚯蚓的目标阶梯(13-1-20)

下一篇:【月亮看盘】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辽沈会战(13-1-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