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辽沈会战(13-1-27)

2013-01-27 19:2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1-27 19:11:29

  解放战争三大战役是指国共两党在1948年9月至1949年1月期间所进行的三场关键性战役——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和平津战役,这三场战役均以解放军胜利而告终。经此三战,国军损失超过150万人,精锐部队几被全歼,并引发国民党统治雪崩,奠定了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基础。

  辽沈战役又称辽沈会战,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第一场,也是最关键的一战。辽沈战役发生于1948年9月至11月,历时52天,由林@彪所统率的东北野战军在辽西、沈阳和长春等一带与国军会战,一举歼灭国军47万人,东北全境获得解放。

  我上周末《蚯蚓的目标阶梯》一文谈及:“至于下周的超短线走势,我觉得周初略微冲高后(上证50距本周二高点还差1.11%,未必能创新高),全周总体将处于调整状态,调整目标至少是20天线,乃至年线。”本周实际情况是:大盘周四(1月24日)戏剧化地冲高至2362点后,便开始跳水,当日最低跌至2287点,次日即周五(1月24日)再度收阴,只是尚未击穿周四的低点而已——20天线周五已升至2283点。应当说,本周大盘的结局大体符合预期。

  本周大盘之所以冲高后跳水,原因如下:首先,与去年6月4日2348~2365点的缺口有关,周四高点2362点尚未完全回补此缺口;其次,本周刚好进入“时间之窗”敏感期,即我此前反复强调的行情第34个交易日(1月23日),在此极易发生激烈冲突

  关于行情第一波段的问题,我此前多次谈及以下观点:1)目标大致为2400点上下50点;2)至少可持续到1月22日前后,乃至1月底、2月初,最迟不会超过春节后一周。我最倾向于春节前一周,即2月初。3)上证50有可能会提前见顶,中小市值股将是后期涨升的主力。这些观点至今依然有效

  迄今为止的实际情况是:1)大盘最高已上升413点,升幅为21.19%,达到了第一波段目标即2400点上下50点的最低标准。2)在敏感期1月22日前后确实发生了颇为惊心动魄之事。3)1月4日以后,中小市值股的确强于权重指标股,但本周大盘冲高回落之际,权重指标股却远强于中小市值股,像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等中小市值指数周二(1月22日)即已提前回调,周四更是无视大盘冲高至2362点,收盘反跌2%以上。

  综合各种因素来看,我认为大盘即将步入第一波段尾声,或称冲顶的一段,而且不排除2362点当天上证50即已提前见到了第一波段峰值。当然,鉴于权重指标股此前走势严重分化,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神华和中国石化等多数权重指标股其实早从1月上中旬即已开始调整,其间托起上证50的主要是银行股,因此,第一波段随后这段时间上证指数理应还有新高,而受银行股影响过重的上证50也至少能弄出个不创新高的双顶来

  如果将始于去年12月4日1949点的本次行情比拟为“解放战争”的话,那大盘中线必将出现三个波段升势。这三个波段升势分别对应着三大战役的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和平津战役,其中,对应着辽沈战役的第一波段升势所起的作用是扭转战局,它是最关键的一战,过程最艰苦,场面却非最辉煌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3年1月28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第一波段高位振荡(13-1-23)

下一篇:【月亮看盘】王者的召唤(13-1-3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