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掀起一块遮丑布(12-9-26)

2012-09-26 21:4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9-26 21:27:11

  今天(9月26日),大盘破位下行,至收盘前5分钟,最低跌至1999点,遮遮掩掩地折腾了将近一个月的2000点整数关口正式告破。在此期间,大盘并没有象众多市场人士所预期的那样展开一次稍大规模的“2000点保卫战”,而只在9月7日那天拉出一条3.7%的长阳线,着实让人亢奋了好一阵子。大盘今天收于2004点,大跌25点,跌幅为1.24%。沪市与深市单边成交量分别为384亿和397亿,均与昨天基本持平。

  两市股票涨跌比不足1:14,仍有6只股票涨停。银行、保险与券商等权重指标股相对抗跌。两市共计8只股票跌停,均集中于深市。创业板、中小板、传媒、农业、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等板块杀得天昏地暗。中小市值股近期持续杀跌,特别是创业板指,自9月12日以来的11个交易日里就有5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5%,今天更录得了最大的3.05%。

  至此,相对于上证指数9月24日2005点,在各大指数之中,只有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3大中小市值股指数与上证指数创了新低(上证指数主要受累于“搅屎棍”中国石油),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成指和深证100等权重指标股指数则比较抗跌。权重指标股稳定,中小市值股杀跌,这是大盘中长期见底最常见的一个盘面特征。我上篇文章曾谈及这个现象,并称相对于9月5日2029点权重指标股弱、中小市值股强,当前这种板块格局最为良性。当然,中小市值股总体而言还是强的,毕竟它们至今仍能保持在今年1月的前低之上运行

  千点整数关口通常都是一块遮丑布,当然,即便破一点,所制造的恐慌效果也比不破要好,比如2005年998点就是典型例子,区区2点就使得市场信心彻底崩溃。既然如今2000点整数关口的遮丑布终于给掀了起来,那么我们就反倒对未来更应抱有信心。大众心理往往与市场机会对着干,在6124点、3478点、3361点和3186点等高位自信爆棚,而在998点、1664点、2319点以及当前的低位土崩瓦解,其实,越高位越应当谨慎;越低位则越应当激进。我对于中长期看多的观点并不会因一条遮丑布给掀了起来而轻易改变

  当然,大盘在国庆节前制造出这种恐怖效果,确实最有利于长假期间悲观情绪的持续蔓延。由于长假之故,明天大盘就将步入10月8日“时间之窗”的有效控制范畴,这也是节前最后一个可以提出现金的交易日,大家可重点关注1980点

上一篇:【月亮看盘】全球大膨胀(12-9-23)

下一篇:【月亮看盘】人生若只如初见(12-10-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