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差之毫厘(12-9-19)

2012-09-19 19:0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9-19 18:53:14

  今天(9月19日)大盘窄幅振荡,最高2669点,最低2055点,盘中拉起主要是受香港股市影响,最终收于2067点,小升8点,升幅为0.40%。沪市与深市单边成交分别为436亿和454亿,均与昨天基本持平。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24:5,共有18只股票涨停。有色金属与通信、数字电视、云计算、计算机、电子信息等科技股板块升幅居前。两市只有1只股票跌停。酿酒食品、银行等权重指标股板块排名靠后。

  我上篇文章《天上人间》通过几天的跟踪观察得出结论:“本周大盘明显受制于60天线——其实自上周五(9月7日)那条一举创出了迄今为止最高点2145点的长阳线以来,连续6个交易日均如此。本周的基本格局即为在30天线与60天线之间强势整理。至此,大盘已满足上周末文章有关缓升模式之要求,也即否掉了在短短33个交易日里暴涨68%、直奔3400点的‘519行情’井喷模式。既然是缓升,也即慢牛模式,其间必然会有大大小小多个波段,总体表现为进二退一或进三@退二,目前尚难揣测其具体运行轨迹。以2010年11月3186点为界,调整时间大约2年;以2009年8月3478点为界,调整时间大约3年。如单以对称性角度出发,这个长期慢牛的第一波大行情估计可持续2或3年。”还指出:“既然确定了缓升模式,那么大盘的短期走势就会有些变数了——不排除未来一、两周,由美股暴涨所弄出来的上周五那条长阳线下方的缺口2052~2062点会受到回补考验。”

  本周一(9月17日)大盘果然应声而落,最低跌至2053.66点,距离完全回补2052.95点缺口不足1点,可谓差之毫厘。至于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中小市值指数之前几天就已先后完全回补了相关缺口,其它各大指数这两天也纷纷切入缺口之中。

  大盘本周下半段将进入一个较为重要的“时间之窗”,明天5天线会降至2080点上下,不排除大盘在反抽5天线并顺势回补本周一在2074~2077点新留下的一个向下缺口之后,两到三个交易日内还会略创一下新低,以完全回补2052点缺口。当然,此乃差之毫厘之事,不足挂齿。最重要的是,此后几个月,大盘极可能会步入这波行情的主升段

上一篇:【月亮看盘】天上人间(12-9-16)

下一篇:【月亮看盘】全球大膨胀(12-9-2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