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天上人间(12-9-16)

2012-09-16 19:3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9-16 19:27:32

  南唐后主李煜政治头脑发育不良,艺术才能却独步千古。他的词以亡@国后被拘禁为明显分界,前期主要描写糜烂的宫廷生活,后期则全是对故土的深切追思。李煜为人所传唱的词句基本都是后期作品,比如下面这首《浪淘沙》:“窗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写的就是帝王与囚徒两种身份之间的悬殊反差。“天上人间”是指天堂与人间之间的对比,也即俗话说的“一个天,一个地,没法比”之意。

  我上周末《偏何姗姗其来迟》一文谈到:“‘519行情’在短短33个交易日里,由1047点升至1756点,最大升幅高达67.72%,其中头3个交易日最大升幅即达5.92%,与本次头3个交易日最大升幅5.72%相差无几!如果本次完全复制‘519行情’(这种可能性显然不大),大盘就将在第33个交易日,也即10月26日最高升至3403点。这个时间恰好就在十八大闭幕后,届时肯定会被牵强附会地冠以政治名分。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些分波段缓升的模式,比如用一年时间去争取同等升幅,那今年剩余的任务可能就只是完成其第一波段行情——冲击年内高点2478点以后回落至年底,将悬念留给明年。具体采用何种模式,现在还不好定调——如果下周大盘未能继续大幅上攻,甚至回调至20或30天线,那起码就可以否掉‘519行情’模式。”

  本周大盘明显受制于60天线——其实自上周五(9月7日)那条一举创出了迄今为止最高点2145点的长阳线以来,连续6个交易日均如此。本周的基本格局即为在30天线与60天线之间强势整理。至此,大盘已满足上周末文章有关缓升模式之要求,也即否掉了在短短33个交易日里暴涨68%、直奔3400点的“519行情”井喷模式。既然是缓升,也即慢牛模式,其间必然会有大大小小多个波段,总体表现为进二退一或进三@退二,目前尚难揣测其具体运行轨迹。以2010年11月3186点为界,调整时间大约2年;以2009年8月3478点为界,调整时间大约3年。如单以对称性角度出发,这个长期慢牛的第一波大行情估计可持续2或3年

  本周四(9月13日),美联储正式推出传说已久的“QE3”。“QE”美曰其名为“量化宽松”,实则是大印钞票。美联储宣布将超低利率指引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15年年中,一时间引发全球股市大涨,美股更是一举创出了自2009年3月6日6470点所谓金融危机见底后的新高13653点,距2007年10月11日的历史峰值14198点已不足4%。这就是说,美股已基本收复相当于中国股市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从人间回到了天上。至于中国股市,当前的2100点大致就是美股2009年3月初见底时的点位,距历史大底1664点也不远。中国官方媒体总喜欢渲染美国经济如何差,我们如何好,现在看来还是一如既往,“美帝”占了压倒性优势——正如人家股市在天上,我们在人间一样。当然,在美帝大印钞票的背景下,我们花费两、三年时间,终归也会回到天上的

  既然确定了缓升模式,那么大盘的短期走势就会有些变数了——不排除未来一、两周,由美股暴涨所弄出来的上周五那条长阳线下方的缺口2052~2062点会受到回补考验

上一篇:【月亮看盘】初步满足缓升要求(12-9-12)

下一篇:【月亮看盘】差之毫厘(12-9-1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