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初步满足缓升要求(12-9-12)

2012-09-12 22:3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9-12 19:44:57

  今天(9月12日),大盘无缘无故地高开9点,随即在创出全天最高的2137点后,便逐级回落,下午2点前最低跌至2109点,尾盘奋起反击,最终收于2126点,小升6点,升幅为0.28%。由于大幅高开之故,日K线呈现为一条带着长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最高点逼近60天线,最低点刚好触及5天线。沪市单边成交691亿,比昨天增加34亿;深市单边成交757亿,比昨天减少11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5:2,共有22只股票涨停。航天军工、水泥、建材和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势凌厉。连续两天飙升的航天军工板块,其炒作借口是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事件。我们本届政府以软弱、妥协著称,在换班之前一反常态,突然强硬起来,颇有刻意转移国民视线,以在十八大前后缓解国内愈发高涨的不满情绪之嫌;至于与日本开战,纯属无稽之谈。两市没有股票跌停,最大跌幅为6.68%。银行、保险和创业板等板块排名靠后。

  我上篇文章《偏何姗姗其来迟》谈到:“‘519行情’在短短33个交易日里,由1047点升至1756点,最大升幅高达67.72%,其中头3个交易日最大升幅即达5.92%,与本次头3个交易日最大升幅5.72%相差无几!如果本次完全复制‘519行情’(这种可能性显然不大),大盘就将在第33个交易日,也即10月26日最高升至3403点。这个时间恰好就在十八大闭幕后,届时肯定会被牵强附会地冠以政治名分。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些分波段缓升的模式,比如用一年时间去争取同等升幅,那今年剩余的任务可能就只是完成其第一波段行情——冲击年内高点2478点以后回落至年底,将悬念留给明年。具体采用何种模式,现在还不好定调——如果下周大盘未能继续大幅上攻,甚至回调至20或30天线,那起码就可以否掉‘519行情’模式。”

  本周大盘受制于60天线,昨天(9月11日)最低的2107点刚好跌到30天线,尚属强势整理。迄今为止,大盘已初步满足缓升要求,言下之意即可初步否掉井喷的“519行情”模式。当然,我们权且再观察几天,如本周剩余时间大盘再次回探30天线,甚至20天线,则可完全确认为缓升行情模式

上一篇:【月亮看盘】偏何姗姗其来迟(12-9-9)

下一篇:【月亮看盘】天上人间(12-9-1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