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大金融领涨,提振A股信心!

2022-01-20 11:55

周四上午市场呈现探底回稳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沪指低开1.95点于3556点,创业板低开3.59点于3072点,早盘市场微幅低开后反弹,反弹最高3576点,再次遇阻前天的3579点附近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盘中又再次在昨天分时线低点的3541点附近稳住,盘尾券商板块如期启动领涨,市场各大指数翘尾翻红!最终沪指收涨10点3568点,创业板收涨3点于3079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题材板块的熄火,以及金融为首的权重板块的补涨所致,对于短期市场板块,淘气明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券商、酿酒为首的主流权重板块,因为指数想突破,权重板块的补涨是非常重要的,最近反复强调过权重板块的补涨机会,银行、保险、农业、地产、煤炭、钢铁、电力、汽车等权重板块,也是轮动的重点!当然,不是让投资者看到大涨以后去追涨,比如华林证券、兰州银行、齐鲁银行等涨停了!


有些板块个股大涨了,你再去买入,相对风险较大了,所以投资者可以关注板块没有怎么启动的个股,或等回落以后再关注,再或者关注其他低位没有启动的权重板块!这些选择,都是合理的!另外,最近高位的题材股密集调整,投资者还是注意回避和节奏,有些大跌后会有反弹,投资者珍惜机会!不要炒完一波密集调整了,还去参与,那就没有意思了!另外,一些低位题材个股,风险也不是很大,典型的比如汇金科技,今天盘中再冲击涨停板,短线不到一周已经低位启动反弹了60%,这就是典型的低位个股启动连续上涨的典型案例!投资者务必珍惜手中低位个股啊,不要忍不住卖出了,然后后面连续启动了后悔!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看,短期市场3519点和3521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反弹以来,周二市场遇阻第一个反弹途中的分时线高点3579点,昨天最高3578点,确认反压有效后回落,出现3541点的分时线低点以后再度反弹,而今天早盘市场最高3576点,再次确认反压以后回落,盘中最低3541点附近,也再次确认支撑以后反弹,午后投资者继续关注3579点附近的反压和能否突破,以及突破以后有没有新的分时线高点出现!


目前行情,市场还在大行情启动前的剧烈洗盘格局中,投资者咬住青山不松口,坚定拿好低位个股!之前洗盘是一天个股普涨、然一天个股普跌,最近几天明显是权重个股启动,个股明显跌多涨少的指数稳健格局了,投资者不要留恋之前涨过的题材股了,要留意权重低位板块个股以及低位没有涨的题材个股!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扛得住外围大跌,就是A股大涨前兆!

下一篇:淘气天尊:港股今日大涨,A股路在何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