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港股今日大涨,A股路在何方?

2022-01-20 17:09

周四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沪指低开1.95点于3556点,创业板低开3.59点于3072点,开盘后市场盘中多次冲击3579点无果以后回落,盘面来回红绿盘震荡,最终各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最终沪指收跌3点3555点,创业板收跌10点于3065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不足800家,市场个股明显跌多涨少,典型的一边倒的个股调整格局,若不是大金融(保险、银行、券商)领涨,可能今天指数跌个三五十点也算正常,今天题材板块的全面熄火,是行情明显弱势的主要原因,但话说回来,这些板块个股持续大涨,大面积的调整也是很正常的!只是在投资者之前习惯了这些题材个股的行情以后,或大涨以后没有高抛,或改变“观念”去追涨,因此今天的行情,会令这些投资者很难受,甚至出现绝望恐慌卖出的操作!这,就是股市,非常残酷的低位绞杀行情!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看,短期市场3519点和3521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反弹以来,周二市场遇阻第一个反弹途中的分时线高点3579点,昨天最高3578点,确认反压有效后回落,回落以后出现3541点的分时线低点以后再度反弹,而今天早盘市场最高3576点,再次确认反压以后回落,盘中最低3540点,也再次确认昨天分时线低点支撑以后反弹,盘尾指数收于在一个不痛不痒的点位!纵观短期行情,市场磨盘由个股普涨和普跌的交替,变成了今天的指数维稳、个股普跌的状态,这就是最典型的逼出散户恐慌盘的走势了!


最重要的是,今天市场呈现金融领涨、指数小跌、个股普跌的杀人诛心行情,在港股大涨3.42%、A股大部分个股调整的状态下,很多投资者心理落差太大,就会忍不住卖出低位筹码!最终市场在这样的状态下来回折腾几次,那么真正的单日大涨突破行情可能才会到来!目前而言,道指K线5连阴了,差不多今晚该反弹或止跌了,看看今天指数稳住、个股惨淡的A股市场逼出足够多的散户低位筹码以后,明天或下周初能不能触底反弹了!淡定,机会在绝望中爆发,黎明前的黑暗,通常是会“死”最多的散户投资者的!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金融领涨,提振A股信心!

下一篇:淘气天尊:A股阴跌不止,抄底还是割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