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券商午后跳水,市场冲高回落!

2019-12-27 15:27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0.50点于3006点,创业板低开1.77点于1795点,开盘以后市场冲高,技术上市场九点五十分左右市场出现第一个分时线高点,成为创业板全天最高点,主板遇阻消化以后再上,十点五十分附近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再次遇阻回落,午后主板微幅新高到3036点以后开始遇阻回落,盘尾市场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主板收跌2点于3005点,创业板收跌26点于1767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上市场盘面上看,由于市场今天冲高回落,所以盘中个股情况由上午的明显涨多跌少的格局,变成了最终收盘的跌多涨少的状态,午盘两市2200多股上涨仅1200多股下跌,最终收盘两市1000多股上涨,下跌个股扩大到2500多家!不过具体到涨停个股,两市依然有44股涨停,同期仅1股封死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359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84家!从盘面数据可以看到,市场今天的冲高回落,对于板块和个股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创业板的领跌,让个股回落的力度增大了,但市场轮动依然有序进行,因为涨停个股还是占据绝对优势,两市跌停个股最后都在抵抗,并仅有1股跌停而已!

 

技术上而言,上周二市场冲高出现带级别高点的3039点附近共振,淘气2857点附近一路看涨以来第一次提醒日线级别的重要反压风险,市场也很给面子,调整回踩了近1个星期,并且在周一盘尾2960点附近的分时线低点在周二早盘确认后再涨起,而周初2960点附近,淘气是在强调日线级别机会大于风险的!而当市场从2960点反弹到今天上午的时候,淘气给了2个分时线高点,一个成为创业板本周最高点,一个成为主板全天次高点,市场午后略微冲高以后,就明显遇阻了,在此期间,淘气明确主板3023点以上到最高3036点区间这十几点空间的风险防范,午评更是用《淘气天尊:大盘逼近前高阻力,午后注意风险防范!》去提醒投资者!

 

对于今天的盘面,上午市场典型的给技术派更多时间去“趋势突破能进场”的信号,当他们追涨进场了,市场就遇阻回落了,这就是典型的散户心态引起的盘面走势,正好跟周一这帮投资者割肉止损是一个道理,只是方向相反了而已!技术上上午3023点开始,到午后最高3036点,这里都是短期的风险区域,再加上上周二高点3039点的共振,因此短线3023-3039区域的反压,还是很大的,这是今天盘中直播淘气一直在强调的!因此,投资者一定学会区别对待个股,今天领跌的板块,还是周中大幅领涨的半导体、元器件等科技概念板块,所以说,任何时候都不要追涨,弄不好就会成为接盘侠!相对的,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的个股是磨底蓄势的个股,可能还没有启动吧,但也相对抗跌,风险不会很大!

 

展望后市,由于今天市场最终收在午后淘气给出的支撑3000-3010区间,这里暂时有一定支撑,不过由于今天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所以下周初需要看具体支撑怎么样!今天市场冲高回落明显,典型的让之前2960点附近割肉但今天上午又追涨的投资者又套进去了,这是主力精明的地方,技术上今天上午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共振,市场消化几天再说,不急,个股学会区别对待,有些低位区域或刚启动的个股,可能风险不大!风险大的,都像南京证券这种,明明上午拉升反复涨停板封不住,阶段天量了,你说你不止盈离场?你说你还追涨?你说不套你套谁?所以,炒股节奏很重要,千万不要追涨!如果投资者要博高位个股的惯性机会,尽量结合热门板块或个股调整以后,看分时线低点能不能考虑日线级别的机会,千万不要大涨以后追涨,这是大忌!其他的,下周再聊!祝大家周末愉快!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点赞!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666”!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盘逼近前高阻力,午后注意风险防范!

下一篇:淘气天尊:说注册制是大利空的,脸疼不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