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不出现单日放量大涨之前不要怂!

2019-07-30 15:30

 

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高开5.25点于2946点,创业板高开1.64点于1568点,开盘以后市场高开高走,盘中突破2950-2955区间的最近日线级别反压区域,最高2965点以后小级别遇阻回踩消化,午后呈现震荡消化格局,最终主板收涨11点于2952点,创业板收涨13点于1580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近2300股上涨,其中涨停或涨停以上3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19家;相对的,两市1100多股下跌,其中跌停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0家,跌幅小幅1%的个股近700家,占据两市下跌个股总数的近2/3!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市场呈现明显的波段上涨节奏,这种小幅上涨后小幅消化的行情,尽可能让行情的持续性更强,所以,盘面虽然不是个股全面爆发的行情,但局部轮动多方占优的上涨格局,也是非常不错的!这波行情从最低点2879点涨起来,到尽头盘中最高的2965点,其实波段上涨的不错,这种碎步上涨的格局,很容易让一些低位割肉的投资者继续犹豫不敢进场,只有等后面市场真正出现单日大涨了,就又会重新经不住诱惑而追涨!

从技术上而言,短期在市场2886-2879-2883区域密集大级别低点共振以来,淘气都是坚定看涨做多的,这在最近的直播和博文中非常明确,淘气观点是出了名的不会模棱两可两头堵,很多投资者看别人观点,都会给你设定一个突破多少就继续看涨、跌破多少就看空等等的左右逢源观点,这是非常没有实战意义的,因为事后总能自圆其说!是不是?就目前的市场而言,因为技术上市场至今都没有分时线高点级别,所以继续突破的概率非常大,投资者稳住心态,关注手中个股补涨机会,不要个股还没有补涨,或补涨了1、2、3个点就忍不住卖空了,这就不明智了!当然,相对高位个股区别对待!

另外,今天午后盘面2950-2955区间的争夺非常精彩,不过最终还是稳住了!这里是之前行情的阻力,目前突破以后成为支撑,回踩确认支撑有效后,大盘还会涨,但像今天盘尾这种小幅跌破又收回的诱空走势可能还会时不时出现,投资者尽量稳住心态,咬住青山不松口!很多低位个股,如果投资者忍不住在黎明前割肉,那往往是最惨的!举个最典型的例子,一个股票,20元附近出现大量散户买入,即使是低位区域了,主力看到散户盘太大,就可能利用连续打压,打压到18元附近或更低,然后逼很多投资者忍不住去割肉离场,最后突然直接拉升启动脱离底部,那么割肉的投资者就不会去追涨买回了!这就是很多个股拉升前的必经之路!

其实散户和主力在这个时候唯一的区别是,主力可能成本价20元附近,再打压,他承受得了浮亏,并且还有资金继续低吸;散户投资者可能没有多少资金低补,并且出现亏损心态就变了,那么就很容易低位割肉了!主力目的就很明确:暂时浮亏不要紧,因为最终目的是洗出尽可能多的散户,然后最后能轻轻松松控盘连续拉升,到时候的收益就不是短暂的浮亏所能比拟的了!所以说,在目前相对安全的市场中,投资者千万不要自己吓自己!今天沪指放量才1700多亿元,日线级别不放量到2500亿元或更多,短期不会出现明显的风险,除非突发利空影响!

故综上,现在市场没有太大的风险,你总不能逼淘气看空吧?相对的,市场有风险,比如3288点阶段顶确认以后,淘气是不是一直在等,直到在2822-2838区间的密集分时线大级别低点共振的时候才第一次喊抄底的?所以,等跌和等涨一样,都需要耐心!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盘如期新高,个股还待全面启动!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盘跌1%以内就慌就是怂的表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