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回落实则暗藏玄机!

2019-01-31 11:46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高开5.75点于2581点,创业板高开0.18点于1231点,开盘以后震荡消化,最低2577点以后震荡反弹,11点附近出现一波冲高到2600点以上的走势,最高2606点,但由于跟风盘不足,市场最后冲高回落,小幅收涨!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技术上看,由于之前分时线高点共振,淘气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大盘回踩以后再看机会!果不其然,周二市场如期回踩,最低2559点附近出现分时线低点支撑,最后支撑反弹;昨天市场低开消化后,试探性冲击2600点,冲击无果后继续回落巩固低位,这是非常正常的走势,投资者要知道,之前的分时线高点共振,是由上周一的2618点、上周五的2617点、利好刺激的周一新高2630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才引起的周二带级别回踩,因此如果市场低位要支撑,那么也会出现这种低位巩固的磨盘走势!

在这种格局下,市场个股呈现分化格局,业绩较差个股和高位个股部分大跌,投资者尽量学会区别对待,这是最近淘气建议投资者去做的事情!回到今天盘面,今天市场再次依托周二分时线低点形成震荡反弹格局,对于这种状态,盘中淘气也对投资者说了,在个股回避明显的不能碰个股以后,那么操作上尽量遵循合理的操作原则,今天盘中淘气是这样建议投资者的,那就是: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相对活跃,那么日线级别这种震荡市,可以考虑2580点附近或以下看有没有低吸机会,2600点附近或以上有没有高抛机会,如果机会不好,就等对位的分时线高低点再看机会,个股突发异动则区别对待!

今天市场的格局,也是2600点以上明显遇阻,2580点以下明显支撑,投资者要明白这个规律!很多时候,炒股真的需要耐心,很多投资者炒股不赚钱,最重要的毛病是低位蓄势巩固的时候害怕,以“卖出回避风险”去安慰自己,然后真的低位卖出了股票,结果后面涨了,又以“行情进入上涨周期,现在买入是安全”的安慰自己去追涨,结果被套牢了!为什么很多投资者很难在震荡市场中赚钱?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相对低位过于恐慌,明明要低吸的机会,却卖出了股票;并且相对高位过于贪婪,明明要止盈或高抛的机会,却还加仓进去!

典型的个股案例,就是人福医药了,之前有一波明显的放量出货,1月18日开始连续几天出货,然后昨天利空大幅低开,但利空落地,逼散户恐慌割肉,昨天低开高走收回失地,今天继续涨,昨天盘前看到利空开盘割肉的,是不是傻眼了?你是追涨买回呢,还是等?所以对待利空已经大跌的个股,投资者要学会区别对待!当然,这类个股利空出尽后,动静会比较大,也适合考虑波段操作!故在午后的操作中,投资者尽量遵循以上原则,做到不见兔子不撒鹰,耐心等待市场消化后的反弹契机!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明后天大盘回踩敢于抄底!

下一篇:淘气天尊:百股跌停制造恐慌,主力实则暗度陈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