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红盘掩盖了什么盘面真相?

2019-01-25 15:32

 

周五市场呈现红盘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4.57点于2596点,创业板高开1.47点于1266点,开盘后小幅冲高,盘中遇阻分时线高点共振后回落,但最终仍然小幅收涨,主板收涨10点于2601点,创业板收涨0.33点于1265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989股上涨,其中涨停4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60家;相对的,两市2444股下跌,其中跌停1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73家!从个股数据看,虽然市场红盘上涨10点,但两市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2.5倍,并且跌停个股不少,领跌个股更多,投资者要知道,周二市场回踩30点,也仅1个跌停,249股下跌跌幅超过3%,所以今天大盘涨10点情况下个股如此的下跌程度,足以证明今天大盘盘中分时线高点共振的威力!

当然,今天盘面领跌的大部分个股都是近期连续上涨的个股居多,典型的比如易成新能、贝通信、华培动力、金洲慈航、天成控股等等个股,另外,也有淘气昨天强调的一些基本面一般,之前惨烈下跌后低位还大跌的部分个股!相对的,涨幅榜上,也有像天壕环境、梅轮电梯、吉宏股份、维信诺等典型的低位补涨个股!因此,对于最近的行情,淘气已经反复强调和举例个股区别对待的重要性,如果投资者盲目追涨,可能短线十几点的损失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如果投资者低位守住缩量蓄势个股,也可能最近几天连续超跌反弹收复失地!

从技术上看,由于周一市场2618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所以市场出现对位回踩消化,回踩至周二市场最低2573点、周三最低2572点、周四最低2569点附近,市场出现小级别的共振支撑,导致了目前的反弹,但今天市场反弹接近周一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区域,这里可以看做是短线的明显阻力区域!对位到今天盘面实际走势,今天盘面上午2609点附近出现第一个分时线高点,午后2614点附近出现第二个分时线高点,2617点附近出现第三个分时线高点,完全是和周一的2618点附近形成密集共振反压,而盘尾市场局部个股的惨烈回踩,已经说明了问题,只是主力用红盘的市场去掩盖了这个真相!

故综上,在这种格局下,投资者在区别对待手中个股以后,尽量学会耐心的等待大盘调整消化后的新机会,千万不要激进,这样的盘面个股下跌格局,并不是大盘要突破的征兆,反而要预防下周在指数上的回踩体现!总之,我们不见兔子不撒鹰!2440点抄底成功后,到本周周一2618点分时线高点反压,淘气逐步开始建议注意风险防范,但这波风险消化后,淘气还会继续看涨做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补涨以后随时将大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回落的原因就是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