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短期新低后敢于进场抄底!

2019-01-02 15:30

 

2019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呈现“开门黑”的状态,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高开3.98点于2497点,创业板高开0.09点于1250点,开盘以后市场逐步回踩,回踩途中出现技术上的分时线低点共振,并且午后还出现了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最终这里成为全天最低点,不过盘尾市场反弹力度不大,仍然收于全天相对低位,主板收跌28点于2465点,创业板收跌21点于1228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1500多股上涨,其中涨停3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86家;相对的,两市1800多股下跌,其中跌停1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00家!板块方面,两市仅通信、航空、电信、互联网、船舶、环保等少数板块略微强势,相对的,医疗、医药、旅游等板块领跌两市,权重板块的银行、保险、电力、汽车、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紧随其后!纵观今天的盘面板块和个股情况,虽然创业板和主板均下跌20余点,但个股涨跌差距却没有那么大,足以说明今天的下跌,主要原因是权重板块的领跌引起的,所以节后首个交易日出现这种格局,应验了淘气节前反复提醒没有分时线低点进场机会的预判!

再者,从技术上看,由于节前市场回踩没有出现分时线低点,原本淘气预计上周五市场上午盘尾的回踩会在午后惯性新低,那么技术上很大概率出现分时线低点机会,但由于上周五午后市场呈现维稳格局,所以并没有出现真正的回踩以后的分时线低点机会!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天市场惯性回踩补跌就很正常了,今天市场最低2456点,同步出现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这里技术上已经从日线级别逐步显现机会了,盘尾市场逐步收回,收于2465点,由于这里反弹力度不大,所以短期市场还有反复筑底磨盘,并可能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的可能,但磨底就是这样的,投资者短期要有机会将逐步大于风险的意识,千万不要相对低位恐慌!

对于之前行情,淘气是谨慎看空,耐心等待市场回踩机会的,现在行情也证明淘气判断是正确的!因为之前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淘气建议短线逢高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回踩充分后再关注机会,有人说淘气是死空,大盘这么低了看空干什么?但是,淘气看跌的日子,大盘真的是在不断下跌的,今天还创了短期新低!但是,从今天开始,淘气将重新成为多方阵营里最坚定的一员!虽然市场低位还有反复,不过磨底就是这样的,磨底阶段,淘气是坚定去做多看涨的!也许还有人说,你空仓才看跌的,满仓才看涨的!淘气觉得自己不是这样的人,淘气是预判市场要跌,才提醒投资者控制仓位;预判市场低位出现机会,才建议投资者逢低去加仓!难道不是这样吗?有些人的逻辑性那么差,怎么有勇气来炒股的?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纵观今天行情,由于今天市场午后出现较大级别低点,日线级别也逐步出现阶段性的机会,但由于盘尾市场反弹力度不大,所以还有较大级别低点密集低位共振的可能,因此一些后调整、调整还不充分的个股,未必要强行进场;而调整充分的个股,则可以考虑分批、逢低去进场;调整还不充分的,还可以耐心等等磨底以后再进场!未来几个交易日,也许市场还有磨底的可能,但从今天午后开始,淘气建议投资者可以进场抄底了,未来几个交易日,逢低注意低吸进场机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2019年第一件事就是抄底进场!

下一篇:淘气天尊:2449点跌破与否,都要敢于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