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2019年第一件事就是抄底进场!

2019-01-02 11:47

 

2019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高开3.98点于2497点,创业板高开0.09点于1250点,开盘以后市场逐步回踩,盘中最低2462点,回踩途中出现技术上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最终仍然收于上午较低位置,主板收跌25点于2468点,创业板收跌14点于1236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技术上而言,由于节前市场回踩没有出现分时线低点,原本淘气预计上周五市场上午盘尾的回踩会在午后惯性新低,那么技术上很大概率出现分时线低点机会,但由于上周五午后市场维稳格局明显,所以并没有出现真正的分时线低点机会!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天市场承接上周五市场回踩的格局,那么就非常合理了!纵观今天上午市场的格局,呈现典型的高开低走格局,市场在跌破上周市场最低点以后出现明显的分时线低点支撑,上午支撑后弱势震荡,虽然还没有出现带级别的反弹,也没有出现较大级别的低点,但至少短线角度,市场机会逐步显现了!

从盘面上看,上午市场仅通信、航空、电信、环保等少数板块上涨,医医药板块继续领跌,电力、保险、银行、汽车、有色、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紧随其后!个股方面,两市近1800股上涨,1500多股下跌,涨幅超过3%的个股200多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近200家,从个股和板块数据看,上午市场虽然下跌,但上涨个股还是略多的,出现这种格局的根本原因,其实还是权重板块领跌造成的,并且市场呈现了个股分化的格局,涨的继续涨,补跌的继续补跌!因此在这种格局下,对于强势放出阶段天量的个股,尽量逢高止盈;弱势还没有缩量缓冲支撑的个股,暂时不碰,等明显止跌以后再看低吸机会;率先调整比较充分、低位明显止跌的个股,则可以关注低吸布局机会的把握!

故综上,我们可以看到,节前市场憋死没有分时线低点出现,原来就是为节后回踩做铺垫的,目前市场分时线低点开始密集出现,虽然还不能说机会很大了,但至少可以逐步进场布局了,至少日线级别机会开始大于风险了!另外,磨底是一个过程,投资者尽量逢低、分批考虑低位机会,如果跟踪的个股不是低位,那么继续耐心等待,或者选择其他相对低位的个股,总之,淘气建议股票操作不要太多,尽量1、2个关注波段轮动机会即可,操作多了,很容易越套越多的,1、2个的话,可以精做!午后,投资者逐步关注日线级别低吸进场机会的同时,看午后会不会出现阶段性的大级别机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揭露股票战绩宣传的诱惑性!

下一篇:淘气天尊:短期新低后敢于进场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