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2018年收官战,市场失守2500点!

2018-12-28 15:47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秉承了以往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属性,那就是市场出现了典型的相对缩量窄幅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市场小幅回踩2478点以后出现反弹,金融三驾马车领涨,让盘面冲高到最高2505点,但因为没有明显跟风板块以及金融三驾马车的后继无力,市场冲高回落,午后基本上处于窄幅震荡状态,创业板偏弱,主板略强,最终主板收涨10点于2493点,创业板收涨2点于1250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1796股上涨,1523股下跌,涨停21家,跌停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2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23家;从盘面个股数据看,两市基本处于均势,多方略微占优一点点!板块而言,酿酒、券商、旅游、电力等板块领涨明显,银行等板块则冲高回落明显,两市仅石油、半导体、供气供热、传媒等板块偏弱! 从今天整个盘面看,市场属于正常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维稳行情的状态,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会发现有一种弃之可惜、取之无味的感觉!

从今天市场技术上看,由于昨天早盘市场受外围市场大涨影响而高开,所以出现了比较大的主动性卖盘,市场也同步高开低走,回归之前行情原本的轨迹,所以在今天市场早盘冲高回落、上午盘尾小级别跳水以后,淘气预期午后市场只要再跳水下来翻绿,就只是会出现日线级别的机会,但事与愿违,今天午后维稳盘面的格局太过于明显了,主板午后没有丝毫翻绿,创业板几波翻绿也被主板的维稳救了回来!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阶段性和日线级别的明显短线机会,从技术层面看,都没有出现!

因此在今天午后盘中直播讲解中,淘气是这样建议投资者的:手中持股的投资者,如果持有的是相对低位没有异动的个股,尽量稳住,耐心持股为主,仓位保持合理即可;手中空仓或仓位较轻的投资者,淘气是建议选择业绩不差、题材尚可,并且之前走势有活跃过的个股介入一些仓位,不能盲目空仓,仓位3-5成合理即可!因为单就个股方面而言,从短期市场形态看,很多个股都在筑底反弹的临界点,所以这个时候仓位太空,也是非常不建议的!2500点以下,投资者至少要有局部仓位配置,当然,不追涨是前提!谨慎的,再等等也行,反正淘气不是特别建议空仓过节! 
 
另外,从大一点的格局看,本周二市场大跌以后出现多个分时线低点共振,差一点出现较大级别低点,因此目前还是以周二低位低点共振看支撑,短线可能会以此为依托出现局部反弹机会,如果元旦假期之前没有利空消息或出现利好,节后市场局部反弹以后,才会继续回踩去寻底;如果假期期间有利空,那么可能直接去寻底,因此我们不能完全预判假期消息面怎么样的前提下,2500点以下盲目空仓是不可取的,适当配置一点仓位,如果节后涨,就根据遇阻情况卖出;如果节后跌,我们再根据出现分时线低点的级别去考虑加仓机会!这样就可以退可守进可攻了!

展望2019年的股市行情,淘气觉得,只要投资者有耐心,A股市场永远有机会,2018年是波段下跌的一年,2019年可能会好一点,但好比生病的病人一样,不可能大病完就生龙活虎的,这需要一个过程的过渡!所以说,对于2019年的行情,不要有太高的预期,比今年好,缓慢好起来就行了!其他的,我们节后再聊!元旦期间股市休市4天,我们下周三再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上午冲高回落,午后进场抄底!

下一篇:淘气天尊:揭露股票战绩宣传的诱惑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