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理念随笔】

淘气天尊:揭露股票战绩宣传的诱惑性!

2018-12-29 09:42

 

很多时候,投资者都会很频繁的看到一些股票博客或股票直播室里的战绩宣传,基本上都宣传的天花乱坠,你看过以后,感觉一年赚50%以上轻轻松松,翻倍也不是难事!所以很多投资者看了战绩宣传以后就心动盲从,不去自己切身跟踪和体会,最终跟进去以后往往事与愿违!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首先,这些战绩宣传的时候,往往是把一个股票操作的理论值作为盈亏的依据,淘气举个例子,比如说第一个股票先盈利10%(即一个涨停板),但第二个股股票亏损10%(即一个跌停板),战绩宣传的时候往往是+10+(-10)=0,不赢不亏,但实际上呢?无论一个股票先赚10%再亏10%,还是先亏10%再赚10%,最终都是本金*(1-10%)*(1+10%),即10万投入进去,这样一操作下来,剩9万9,还不算交易佣金和印花税!因此,只要期间股票操作有亏损,无论是先亏还是后亏,总资金是减少的,计算方式同刚才的举例!

所以说,如果单纯的把所有股票的理论盈亏累加去计算最后的盈亏比例,那么前提是每次操作股票的本金是一样的,比如说,投资者投入10万本金,这个股票赚钱了,把赚钱部分拿出来,下一次投入还是10万;如果亏钱了,同理,补全到10万!总之每次操作股票的金额都是10万,这样最后计算盈亏的时候就可以单纯去理论数值的加减,并且最终计算的结果要加上和减去之前盈利拿出来的部分和亏损填进去的部分!最重要的是,理论计算基本上都忽略了交易费用和印花税!

其次,投资者实际买卖股票的时候,一般都不可能一下子去满仓,并且涨的最后可能盈利的股票,永远在建议的价位附近很难重仓或满仓,因为当投资者挂单某个价位的时候,就直接起飞了,仅买入了不多的仓位,很多时候可能2成仓、3成仓获利了10%或20%;而相对的,跌的最后可能止损的股票,由于是跌的,投资者就有时间去加重仓位,最终可能重仓或满仓亏损4%让你止损,这样一来一去,你觉得可以单纯用10%(或20%)-4%吗?但别人宣传战绩的时候,就忽略了这个细节!所以说,一般投资者看到的战绩宣传很诱人,并且大部分都是理论最值去宣传,它能在2018年的熊市行情中,宣传出很多牛逼的人,但看似牛逼的人,自己去操作的时候,未必会有自己宣传的战绩做的更好!

最为关键的是,投资者没有分析战绩宣传真假的能力,别人贴的战绩宣传,你看着像它宣传的那回事,可能就信了;亲自跟着操作的人,觉得战绩宣传是对的,自己没有那么多盈利,感觉是自己操作不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股市很真实的反应了一句老话:宣传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当然,以上宣传战绩的方式,还算稍微靠谱一点,还有更离谱的,比如盘前某股出现了利好,盘前建议买入,结果大幅高开涨停了,宣传的时候就说自己推选的股票涨停了,但却不知道很多这样的个股,第二天都是低开低走的,可以这么宣传吗?

故综上,淘气觉得对于任何的战绩宣传,投资者都要有自己的跟踪和观察,自己了解了一个人、及他的操作思路以后,才能真正感受到这样的思路适合不适合自己,千万不要看宣传,人家权健的大保健宣传那么牛逼,最近还不是出事了?因此,任何宣传,都要有自己的判断和跟踪!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2018年收官战,市场失守2500点!

下一篇:淘气天尊:2019年第一件事就是抄底进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