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用辩证的思路分析股市涨跌!

2017-11-16 16:17

周四市场主板开盘下跌9点于3393点,创业板低开2点于1865点,之后回踩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主板最低3390点、创业板最低1859点支撑后反弹,创业板相对强势,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红盘状态,最终收涨10点于1878点;主板则因为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的拖累,最终收跌3点于3399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1132股上涨,其中32股涨停,190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1984股下跌,其中11股封死跌停,334股跌幅超过3%!从上述个股数据可以看到,市场下跌和领跌个股都占据优势,说明市场从周一、周二分时线共振回踩下来,目前还没有恢复元气,但从领跌个股上看,大部分都是相对高位补跌的个股,比如领跌的奥联电子、大通燃气、东宏股份、电工合金、新劲刚、阿石创、京华激光……要么次新股开板出货以后回踩,要么连续大涨到阶段高位以后调整或连续调整!另外,这样的个股,之前淘气已经反复强调不碰或者持股的要逢高止盈,所以跟我们关系不大,可能那些追涨杀跌的投资者,一遇到这种行情就大幅套惨了!

 

相对应的,虽然今天市场处于杀跌以后的恢复阶段,但有些低位个股已经处于超跌反弹状态,典型的比如财信发展、春兴精工、天山生物、远大智能、雏鹰农牧、海普瑞……都是相对低位止跌以后,出现了单日或连续几日的大涨格局,一个长阳就收复了过去1、2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的跌幅!所以说,学会判断个股的相对低位和相对高位,判断个股风险较大还是不大,这是非常关键的,风险较大的个股,可能踏准了节奏还有惯性盈利的机会,但一旦踏错了就成了追涨杀跌,一般这样做的,90%以上的投资者最后都是亏钱的,而即使赚钱,也是一时而已!相反,相对低位风险较小个股,即使还惯性下跌,只要敢于低补和持股,后面都能很轻松的解套甚至赚钱的!

 

今天很多投资者都问银行板块为什么大跌?其实就因为上海银行解禁拖累,今天开盘就直接跌停开盘,不过全天还成交了6.91亿元,那么大概率明天不会封跌停,低开震荡以后蓄势几天,就会有反弹了!其实最近的次新银行股,已经阶段调整了快5、6个月了,一般情况下,主力打压吸筹短则1、2个月,长则3、5个月,都会发动一波阶段性反弹行情,次新银行股这波打压时间够长了,应该用不了几个星期就可能筑底以后的阶段性连续强反,典型的案例我们可以看一看山西焦化2月份开始到6月份的主力打压吸筹格局,之后发动了翻倍行情!昨天晚上淘气在答投资者问题的时候还和投资者说了,一个相对低位个股,如果没有突发利空或者基本面出现特别的问题,大部分属于打压吸筹,那些软件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或净流出,基本上都是骗人的!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相对低位你看到所谓的大单卖出,那么请问,大单能卖出,谁买了?举个例子,永福股份(300712),这是一个新股,之前每天涨停板,所谓的主力资金一直净流入,周一开板那天主力净流入最大,净流入是创该股记录的1.55亿,结果呢?那天创出新高40.11以后,第二天直接低开低走直逼跌停,难道主力都被套牢了?然后大跌那天(周二)显示净流出,周三反弹了又显示净流入,结果今天又大跌了,难道主力这是笨蛋吗?只会追涨杀跌吗?其实说白了,这就是垃圾软件的垃圾功能,一般反着看效果比正着看更好!所以说,很多时候,主力为了配合垃圾软件的垃圾功能,会制造这种“符合”垃圾软件规律的假象,让投资者以为主力出货的时候是进场,主力进场的时候是出货!

 

因此,股市操作,投资者养成良好的炒股习惯很重要,比如说,不要在单日大涨以后盲目追涨,不要在单日大跌以后盲目割肉,相对低位不恐慌,相对高位不贪婪,参考别人的建议要经过自己思考,越多人跟随的时候,要懂得逆势思考问题,千万不要随波逐流!比如当前行情,相对低位个股,耐心一点等待就是了;如果没有耐心,割肉就是了!因为股市本来就是一个“7亏2平1赢”的市场,怕,你就比买入价格更低的价格卖出,俗称割肉止损,但如果个股不是买在阶段高位,个股没有大级别持续利空,一般只要持续低补和耐心等待,都会涨起来甚至翻倍!不信的投资者,可以找找几年前自己割肉的股票,然后看看之后的走势!对照一下,就很清楚了! 

 

故对于目前的行情,投资者尽量稳住心态不恐慌,你认为现在风险大于机会的,没有人阻止你卖出股票;同样,如果你觉得机会大于风险,你也可以选择持股!淘气给出的建议是:相对低位个股尽量低补或持股,相对高位个股区别对待!目前日线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虽然银行、券商、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拖累盘面,但创业板今天止跌翻红了,说明市场反弹希望还在,在市场没有有效跌破今天的低位支撑以前,我们有必要盲目恐慌吗?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谁在大跌后喊破位回避?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恐慌下跌以后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