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恐慌下跌以后怎么办?

2017-11-17 17:36

周五市场低开后回落,盘中出现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但最终在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中没有形成强反,市场最终出现比较惨烈的下跌,主板下跌16点于3382点,创业板大跌44点于1833点!对于这样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近百股跌停,1161股跌幅超过5%,下跌力度还是比较惊人的,但是市场跌幅5%的个股,大部分都是前期大涨的个股或者次新板块个股,典型的如天业股份、华灿光电、九典制药、中通国脉、新劲刚……都是非常直观的例子,另外像近期大涨过的权重个股如贵州茅台大跌4%,京东方A大跌3.74%,恒瑞医药下跌3%,中国重工下跌3.36%……也都是权重个股中典型的案例!因此,今天领跌的个股,大部分都是前期的大涨个股和大涨过的次新股,因此投资者只要之前听淘气的话,不去碰这样的个股,问题不会太大,那么等市场企稳以后,主力经过调仓换股,投资者手中的个股就可能随时爆发!

 

当然,今天小部分大跌的个股中,也有低位被错杀的,错杀的个股诸如湘油泵、中光防雷、天和防务、四方精创等等个股,一旦惯性回踩后蓄势完成,主力完成诱空布局,等市场企稳以后,主力经过调仓换股,投资者手中类似这样被错杀创阶段新低的个股就可能随时会爆发!对于本周行情,其实蛮郁闷的,市场周初分时线高点共振要回踩,淘气预判到了,并且提前做了预警,然后市场出现了预期的回踩,但低位密集打压力度暂时超出预期,这是淘气不希望看到的事情,不过既然发生了,我们要沉着面对!相对低位,你是守还是割,其实就是A和B的选择,选择并不难,这个时候完全看个人意志了,有些投资者注定会在这个阶段被自己或他人的一些言论搞得低位割肉,这是自然规律,也是股市规律!我们不融资炒股,不杠杆炒股,不高位追涨,其实只要克服一些投资者的通病,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诚然,股市发表模棱两可左右逢源的观点,事后去自圆其说不难,但这样的格局,淘气觉得太小了,淘气不会这么做!今天盘中的时候,还有投资者说,隔壁谁谁谁说“如果尾盘收上A点大盘咋样,如果尾盘跌破A点大盘咋样”,不管大盘怎么收他都是准的!所以说,模棱两可两面派很容易,但关键时刻能清楚表明观点,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这个时候,如果投资者已经满仓或重仓了,手中个股创出近几个月新低或接近新低,那么这么相对低位的个股,你要好好思考该不该卖出,卖出以后能不能更低位买回!当然,相对高位的个股,今天补跌很多会跌停或接近跌停,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大浪淘沙,剩者为王!

 

投资者试试逆向思维,看看今天午后持续放量,指数却横着没有多大动静,这说明了什么?投资者看看自己周围,这个时候敢买的有几个?有资金买的又有几个?同时在割肉的有多少?盘尾市场放量,有卖自然有买,否则就不能成交,否则就没有这么大的成交量!这个时候,谁在买?投资者周围很多人在恐慌割肉,最多死扛,有多少你周围的人敢买?这个时候谁在接盘?想清楚了,投资者就会觉得怕个毛线! 因此,关键时刻,投资者更应该稳住心态,淘气不会退市的,不会像有些人股灾末期撑不住了,让投资者底部阶段割肉,然后离开股市,又在股市好转以后回来!淘气如果离开,肯定是在股市创阶段大级别新高以后!所以,这就是人性的区别!记住,淘气一直都在大家身边!

 

淘气在股市这么多年,最后悔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5178点前一周喊股市将千点暴跌的时候没有离开股市一段时间,却还在做直播,这是淘气此生在股市至今为止最后悔的事情!但人生没有后悔药,我们要继续向前进,这次分时线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暂时没有强反,淘气也无能为力,但市场相对低位个股相对低位不盲目割肉,这是淘气能坚持的信念!当然,如果你不认可淘气的理念,你也可以选择一笑置之!路在脚下,自己慢走!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用辩证的思路分析股市涨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反技术诱空后的超跌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