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均势被打破后的影响!

2016-03-29 17:02

周二大盘平开后小幅冲高,最高2962点后便急速跳水回落,早盘最低点2930点附近出现级别较大的分时线低点支撑,之后市场反弹翻红,但由于没有明显领涨板块出现,大盘一直处于消化过程中,临近上午盘尾,市场再次跳水!大盘午后开盘不久出现第二个级别较大的分时线低点2908点,大盘再次支撑后反抽,2点左右反弹到午后最高点附近,这时候市场再次在看似趋势好转的时刻,再一次像上午那样回落跳水,盘尾最低到2905点出现第三个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后反抽到盘尾,收于2919点,收跌38点!创业板下跌2.14%,中小板下跌1.66%,跌幅大于主板!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理解和看待呢?


从周二市场走势上看,今天中小创明显领跌,盘面仅5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199股,大部分也属于中小创股票,因此对于这样的调整,更多的是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中小创个股的一种回撤形态,也是让中小创指数得到回踩消化!不过,今天市场的回撤有点突如其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技术面、资金面、消息面都没有大盘出现这种级别回踩的征兆,以至于昨天收评出现明显偏差,这是淘气必须面对和必须承认的判断失误,不过在今天盘中和午评中淘气已经及时就这种突发状况做出最直接的解读和回应,并且强调2930点附近开始的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附近和以下,短线机会大于风险!纵观今天行情,全天三个较大级别低点分别在2930点、2908点、2905点,各个点位盘中也均出现了抵抗和反弹,因此,对于这种级别的回踩格局,我们更应该理性看待!


首先,从技术上看,过去6个交易日,市场没有特别像样的调整,几乎都属于窄幅震荡状态,所以对于主力而言,要想卖出阶段大涨到高位连续出货的个股比较容易,但想调仓换股到目前滞涨的低位个股,可能并不是很容易,因为过去6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中,主力一直在这么做,但因为效果不是特别好,散户并没有大幅卖出手中的低位筹码,所以才引起了今天这种级别的回踩格局!对应到今天盘面,全天大盘的放量,出现在早盘、午盘前后、盘尾3个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附近,因为这里是三波打压,同步出现3个分时线低点的相对低位,因此很多散户投资者在卖出手中筹码,而有卖必然有买,低位恐慌的筹码谁在接,相信投资者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所以,投资者可以在这三个关键时间点去看看除了淘气直播以为的一些直播或这几个时间点你周围不看淘气直播的投资者的买卖行为,你大概就能验证淘气的这种判断!其次,今天虽然3波分时线较大级别的低点附近都放量了,但无论主板,还是中小板、创业板,今天全天的量能都要小于周一的量能,而且主板量能萎缩到了7连阳最后一阳那天量能的近一半,所以这种情况,并不是什么股灾4.0,这里只是1月中下旬那波密集横盘位置的套牢盘反压引起的共振回踩,以及最近中小创大部分个股涨幅过大以后的正常消化,这个过程如果再持续几天,量能再萎缩一点,那么就会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去消化,所以短期大盘像2月25日那样单日跌幅超过5%的行情基本短期不会再出现了!


就日线级别而言,短线密集出现3个级别较大的分时线低点,日线级别明天有望出现反弹格局,反弹反压则集中在2930-2960区间,如果大盘强势,那么才有机会重回2980-3000点区间的重要位置!目前投资者需要注意短线节奏,可能大盘会围绕2930点上下反复震荡,即大盘反弹到2930-2960区间遇阻后,可能还会回踩今天午后的2908、2905点附近的分时线低点附近,甚至小幅跌破2900点继续制造恐慌,然后再反弹拉起到2930-2960区间,经过反复的过程后,市场才会再次重拾升势!当然,如果有权重板块轮动领涨,可能会提前结束这个过程!总之,短线不必盲目恐慌,对于调整充分的个股,要敢于低位埋伏和持股等待!如果你觉得收评思想你看得懂,没有给你模棱两可的印象,那么请竖个大拇指点赞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午后杀跌到位后结束调整!

下一篇:淘气天尊:行情能否突破关键看2960点争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