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目前是股灾3.0的收尾阶段!

2016-02-29 17:39

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且今天还是四年才一次的2月29日,如果没有这一天,2月大盘是月阳,但因为多了这么一天,2月大盘成了月阴!那么技术上而言,2638点并不是阶段底部,该点位短期被破的概率会很大!从技术上而言,我们习惯将5178点到3373点称之为股灾1.0,将4184点到2850点称之为股灾2.0,而3684点到1月27日的2638点称之为股灾3.0!目前,有投资者将上周一2933点开始的调整称之为股灾4.0,淘气觉得,未必是这样!因为前三次称之为股灾的下跌,每波都是千点以上的调整,而这一次,淘气认为,这波调整只是股灾3.0的延续和分支!为什么呢?


5178点到3373点下跌了1805点,4184点到2850点下跌了1334点,而3684点到现在最低的2638点跌了有1046点,如果按照股灾4.0算,那么2933点的下跌至少将有800-1000点的跌幅,那么就是跌到2000点左右,而按照目前市场的股票数量和市值看,这种概率是非常小的,所以我们暂且排除!那么按照股灾3.0的延续来看,这次3684点的跌幅大概率不会超过前一次跌幅的1334点,也就是说这波筑底,最多还有288点跌幅,也就是不会跌破2350点,再按照每波股灾跌幅同比减少的规律看,那么这次股灾3.0的延续,也就是破位2638点的延续,大盘回踩区间应该在2350-2638点区间!以上,是大盘这波股灾3.0延续的点位判断!因此,既然这波打压接近前低2638点附近了,因此不管是否破位,短线都没有必要过分恐慌了!


对于短线而言,虽然周末消息面相对平淡,但周一的大盘却低开低走,上午最低来到2644点附近,之后由于10点附近分时线低点的共振,大盘逐步企稳反抽,上午11点附近由于煤炭板块异军突起的领涨,大盘出现冲击2680-2700区间反压的反弹走势出现!但因为没有其他板块接力,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并且再创新低,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密集下移到2639点、2638点附近,淘气再次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割肉,逢低加仓或坚守低位筹码!技术而言,目前大盘在低位蓄势,再跌,就是2638点破不破的问题了,但目前点位,只适合逢低加仓或持股,不建议盲目割肉和离场!我们上周初2900点以上及时减仓控制风险,上周四午后逐步进场,上周五盘尾逢高又控制仓位,今天低位再次冲进去,这种操作,应该没有大的问题!


这波带级别的杀跌,技术上有点像1月底的那波,那波先是首日6.42%的跌幅,加上次日十字星过度,然后第三个交易日跌2.92%,当时还是创业板领跌!对应到这次,上周四暴跌6.41%,上周五十字星过度,今天再跌2.86%,同步也是创业板领跌!那么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大概率是以缩量低位蓄势为主,这种过程持续几天,并且可能会有缓慢的新低过程,不管市场是否新低,这个磨底过程以后,然后大概率就是连续1、2周的反弹周期了!短期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市场没有那么好,但跌成这样了,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投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单日暴跌后反弹需要循序渐进!

下一篇:淘气天尊:午后站稳该点位则报复性收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