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现此三信号 必须马上回避!

2020-05-23 12:03

基本概念一:倾盆大雨

倾盆大雨形态是当价格或指数先是收出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表明上涨趋势会继续,紧接着价格或指数并没有继续上涨,而是走出了一根低开低走的大阴线或中阴线,并且阴线的收盘价低于前一根K线的开盘价,此时倾盆大雨形态形成。倾盆大雨形态与顶部的分手线和顶部单日反转形态相似,与倾盆大雨形态相对应的是旭日东升形态。

图形要点

1、倾盆大雨形态由一阳一阴两根K线组成,并且阴线的收盘价低于前一根K线的开盘价。

2、倾盆大雨形态的阴线实体低于阳线实体的部分越多,表示见顶转势的信号越强。

操作要点

在经过大幅上涨之后出现了倾盆大雨形态,表明多方力量已经衰竭,这时要及时清仓出局观望;在高位的反弹行情中,出现倾盆大雨形态,也应及时出局;倾盆大雨形态看空后市的信号强烈。


 基本概念二:乌云盖顶

乌云盖顶形态又称乌云线形态,是K线图较为常见顶部转势形态之一,一般出现在上涨行情中,是一个看跌反转信号。这种形态由一阳一阴两根K线组成,第一根K线是中阳线或大阳线,第二根阴线跳空高开,并没有高走,反而收盘时收了一根中阴线或大阴线,并且阴线的实体深入到第一根阳线实体二分之一以下的位置。

图形要点

1、阴线的实体部分愈长,越有可能确认形态。

2、阴线的实体部分应下探阳线实体部分一半以上才有意义,阴线实体深入阳线实体的部分越多,则见顶转跌的信号越强。

3、第二根阴线的成交量越大,一般情况下表明前期在此位置被套的投资者越多,抛盘就越重,市场转势的机会就越大。

操作要点

1、乌云盖顶形态形成后,出现一根长长的 阳线实体,而且其 收市价超过了乌云盖顶形态的最高价,那么这可能预示着新一轮上冲行情的到来。

2、乌云盖顶形态形成中,若右侧长 阴线的开盘价高于某个重要的阻挡水平,但 市场未能成功的守住,那么可能证明多方已经无力控制市场了。


 基本概念三

淡友反攻,是K线图中较为常见的见顶形态之一,一般出现在上涨行情中,见顶信号的可靠性不如乌云盖顶。此K线组合是由一阳一阴两根K线组成,先是一根大阳或中阳线,接着跳空高开继而下跌,收出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阴线收盘价与前一根阳线收盘价相同或接近。



 图形要点

1、一般出现在上升趋势中。

2、阴线的收盘价在前一根阴线收盘价相同或相近的位置。

3、“淡友反攻”出现时,若伴随成交量的显著放大,见顶信号也相对更为强烈。

4、转势信号:淡友反攻<乌云盖顶<倾盆大雨

操作要点

1、“淡友反攻”是见顶信号,当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攻后有出现淡友反攻的形态组合,这表示多头的力量已经开始衰竭,此时投资者不要盲目看多,需要找机会离场观望。

2、在触碰到顶部后出现的反弹过程中出现,也需要及时离场观望,不然很容易在高位出现被套的情况。

 

3、“淡友反攻”和“乌云盖顶”相似,但是它们也有区别:“淡友反攻”阴线实体没有深入阳线实体中,而且其预示股价下跌的可靠性不如“乌云盖顶”。但如果上升行情中出现“淡友反攻”的同时,伴随成交量急剧放大,它的领跌作用甚至要超过“乌云盖顶”,这点非常重要,不可忽视。

上一篇:下周市场变数极大!

下一篇:较为可靠的买入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技术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