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市场有一点很关键!

2019-08-13 18:0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欲振乏力低位震荡;午间报2794.07点,跌0.74%,成交919.2亿元;午后大盘探底2790.61点,尾盘略有回升;终盘收2797.26点,跌0.63%;日成交1540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2只扩大至27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31只减少至27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跳空低开,盘中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探底1519.01点小幅回升;日线收小阴星线,日跌幅1.01%;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黄金一枝独秀,强势领涨;氟概念、赛M、分散染料、次新股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154类股中仅有11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安防服务、朝X改革、民营银行、保障房、建筑节能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反弹量能未见明显放大,回补缺口后的方向选择尤为关键;周二关注上行中的5均支撑,失守此点则需警惕回踩60均再次试探支撑的可能”观点,昨日走强的科技、智能等众多概念股全线走低,拖累创指低开震荡,险守5日均线。技术上,5均继续保持上行态势,日KDJ指标上行,MACD指标绿柱缩短;短线仍有维持反弹潜力。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向下重点关注5均支撑,失守此点则有回踩60均再次试探支撑的可能;而向上则依然聚焦量能(日成交800亿)的有效释放。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有色、船舶、纺织服饰、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8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银行、地产、煤炭等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保险、工程机械、电气仪表、旅游、证券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元器件、电气仪表、半导体等反弹力度较强,日线指标有偏多预期;此举有望刺激其它超跌滞涨行业轮动补涨”观点,今日部分超跌行业表现较好,包括纺织服饰、家居用品、医药等。目前超跌滞涨行业主要有:供气供热、矿物制品、公共交通、航空、通用机械、仓储物流、文教休闲、石油、地产、建材、商贸代理、家居用品、化工、环保、纺织服饰、电器运营、电气设备等。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跳空低开,低位窄幅震荡;日线收小阴十字星线,量能较昨日萎缩。有色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其它权重股整体回落,走势拖累大盘。依据昨日收评“依托今日光头阳,沪指明日向上回补2821点缺口的概率较大,依据前述无量补缺可高抛之观点,缩量上攻就是减仓之时”观点,今日市场在“7月社融大降及隔夜外盘大跌”影响下,沪指跳空低开在2798.05点,全天最高2802.04点,最低2790.61点,全天在12个点内窄幅震荡;没有击穿5均支撑。个股虽然面积飘绿,但杀跌幅度明显减小,跌幅超5%的个股仅有27只;显示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技术上,沪指连续两日站在5均之上,但受制于下行中的其他均线压制,叠加今日分时跳空缺口的压力;周三市场再度回试支撑的可能依然存在。所以,对于明日市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指数企稳信号或沪指放量向上站稳年线,也可逢低加仓。按经验看,磨底阶段,涨跌转换一瞬间。目标:严重超跌、估值极低、成长性不错的科技、创新、生物医药或国产替代行业龙头。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一类股精准潜伏 后劲十足!

下一篇:周四大盘两种可能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