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精准潜伏 后劲十足!

2019-08-12 15:5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探底回升,午盘前窄幅震荡;午间报2794.3点,涨0.7%,成交891.7亿元;午后大盘小幅上行,2点后加速走高;终盘收2814.99点,涨1.45%;日成交1625亿元,较上周五略有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21只扩大至47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34只减少至15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回升;午后指数再探探底回升,尾盘加速上扬;日线收中阳线,日涨幅2.14%;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萎缩。华W、奢侈品、小米、苹.果、蓝宝石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151类股飘红。黄金、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种业、钛金属、特钢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上周五收评“创指短调态势不变;但其平均市盈率截止周三盘后仅有38.86倍,与历史“地价”37.3倍相差仅有1个多点。说明创指已处历史底部区域,短线继续调整空间有限,机会大于风险。对于下周市场,60日均线是反弹强弱的分水岭;站稳此点可低吸做多,失守此点则需警惕回踩前低试探支撑的可能”观点,今日科技、智能等领衔上扬,众多概念股共振反弹,刺激创指一举收复5、10、30、60日均线。5日均线拐头向上,日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8月6日下跳缺口被完全封闭,技术上有进一步反弹潜力。不过,反弹量能未见明显放大;回补缺口后的方向选择尤为关键。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向上关注量能配合,单日成交800亿为底限;向下则关注上行中的5均支撑,失守此点则需警惕回踩60均再次试探支撑的可能。

 

 

 

 

 

 

 

行业板块方面,元器件、酿酒、电气仪表、半导体、通信设备涨幅居前;证券、保险、强势走高,力挺指数;地产、煤炭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除有色1家飘绿外,其它悉数飘红。石油、电力、矿物制品、钢铁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证券股三连阴后,今日高开高走;保险、银行等低开高走,大金融集体上行,是主力资金入场标志。元器件、电气仪表、半导体等反弹力度较强,日线指标有偏多预期;此举有望刺激其它超跌滞涨行业轮动补涨。目前涨幅滞后的主要有,供气供热、矿物制品、公共交通、航空、通用机械、仓储物流、文教休闲、石油、地产、建材、商贸代理、家居用品、化工、环保、纺织服饰、电器运营、电气设备等。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探底回升,午后小幅上行,尾盘加速走高;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上周五略有萎缩。证券、保险等权重表现较好,力挺指数;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市场,沪指向上完全回补2808--2821缺口可能性依然存在,量能配合仍是关键看点;无量仍构成高抛机会,等待回踩企稳再行入场”观点,今日科技股发力领涨,部分权重股积极配合,刺激沪指重返年线之上。日线指标有趋多迹象,全天量能依旧欠缺,但午后1点半至收盘,分时量能呈现逐渐放大迹象。目前,沪指日线信号也有偏多迹象,但量能依然制约着指数上行空间;依托今日光头阳,沪指明日向上回补2821点缺口的概率较大,依据前述无量补缺可渐次高抛之观点,缩量上攻既是仓位较重的短线投资者减仓之时。策略上,沪指重点关注行业板块反弹持续性或轮动性,沪指单日2000亿量能是指数上行的最低要求!价升量增,可继续看高一线;价跌量缩,回踩确认年线支撑有效可低吸加仓。总体观点,大方向不宜持续看空;短线上行需要进一步补量,否则低吸高抛。策略上,很多个股严重超跌、估值极低、成长性不错,特别是科技、创新或国产替代行业龙头,精准潜伏、后劲十足。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下周站稳此点可低吸做多!

下一篇:周三市场有一点很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