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长阴杀跌后该怎么操作?

2018-10-11 16:5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午盘前略有回升;午间报2607.44点,跌4.34%,成交1031亿元;午后沪指失守2600点,逐波下行,尾盘最低探至2560.32点略有回升;终盘沪指收 2583.46点, 跌5.22%;日成交1701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20只,跌停股168只扩大至1150余只,跌幅超5%的个股2629只扩大至2850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小幅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欲振乏力;午后持续下行,尾盘探至1255.42点略有上翘,日线收大阴线,日跌幅6.3%;成交量较昨日放大。140类概念股悉数飘绿;黄金、猪肉、奢侈品、珠三角、含H股等跌幅略小,走势强于指数;国产软件、三网融合、卫星导航、超导、云计算跌幅居前。依据所日收评“科技股、生物医药及次新股仍是重中之重,一旦联袂走强,则有望刺激创业板中大阳线反弹”观点,原本寄希望的反弹没有出现,反而在外围市场影响下跳空下行;继周二地量352.2亿后,今日再创四年来新低1255.42点,且单日跌幅创16年2月以来最大值;长阴放量杀跌,恐慌气氛再度弥漫!不过,创业板四个交易日留下两个下跳缺口,K线与5均乖离近百点,日线指标底背离,分时指标持续超卖;叠加次新股、科技股、医药医疗、虚拟现实、污水处理、智能制造、物联网、锂电池等日、周线指标严重超卖;短线反弹一触即发。周五关注重点仍是次新股、科技股及医药医疗股;指数方面,上述三股如能强势走高,则创业板重返1300点整数关希望很大。





行业板块方面,56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绿;银行、家用电器、保险、酿酒、供气供热等跌幅较少,表现较强;煤炭股走势强于大盘;地产、有色、证券股跌幅超越指数,拖累大盘;矿物制品、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环保、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今日银行、保险、酿酒、供气供热、煤炭、石油等走势抗跌,其它行业板块全线重挫,56家行业板块中有47家今日再创调整新低。目前上证动态市盈率仅有11.05倍;两市已有300多只个股跌破净资产,数量高于2008年以及2012-2014年股市低迷时期;今年以来的回购金额也远超以往历次低点;市场估值、破净股数以及回购潮显示目前指数已处底部区域。





大盘方面,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沪指今日跳空低开,盘中持续阴跌,尾盘略有回升;日线报收大阴线,量能较昨日放大。权重走势继续分化,银行、保险、煤炭股护盘,但力度有限;证券、有色、地产股跌幅较大,拖累指数;行业板块及个股大跌,千余只个股跌停,平均股价指数暴跌7.06%,跌超大盘指数。依据昨日收评“煤炭、证券、银行股力挺沪指重返20均;但强势可持续的题材概念股尚未出现是一大憾事。周四沪指向上关注5均反压,向下留意2700点支撑”观点,A股跟跌不跟涨的特性再次显现,所有指数全线跳空下行,全天无抵抗走低。沪指跌破2638点,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2560.32点;本周四个交易日已留下两个下跳缺口,短中期均线死叉下行;调整信号明确。不过,沪指自3587点的调整时间已有8个多月,空间已超千余点;日、周线指标底背离,月线指标超卖叠加底背离;后市指数下行空间有限,超跌反弹可期。策略上,无需对长阴杀跌过于恐慌,今日量能显示恐慌盘已有相当大的释放。持仓者不宜继续跟风杀跌,空仓者可以中线眼光(围绕低估、超跌、绩增)渐次低吸。总的观点是:大调整已近尾声,超跌反弹在极度恐慌中随时有望爆发。

 

上一篇:盘面释放新变化!

下一篇:A股市盈率历史波动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