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面释放新变化!

2018-10-10 15:4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盘中探底2703.06点小幅回升;午间报2716.12点,跌0.18%,成交701亿元;午后大盘窄幅震荡,尾盘止跌翻红;终盘沪指收2725.84点,涨0.18%;日成交1113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41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10只,跌幅超5%的个股32只扩大至48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1333.84点止跌翻红;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假阴十字线,日涨幅%;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铁路基建、黄金、草甘膦、职业教育、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有52类股飘红;奢侈品、成渝特区、特斯拉、免疫治疗、农村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所日收评“创业板分时反弹随时有望爆发;科技股与生物医药股的止跌则是周三市场的最大看点;而包括次新股等一批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周线严重超卖,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观点,创业板指今日盘中再创三年多来的新低1333.84点;次新股小幅走高,污水处理、国防军工、雄安新区与芯片等迭创新低的概念股止跌飘红;刺激创业板指数止跌回升。近两日,盘面最大变化是中小盘股活跃度有所提升,飘红个股及概念明显增多。继昨日创业板昨日地量后,今日新低1333.84点;日线部分指标底背离,分时有延续反弹的潜力。科技股、生物医药及次新股仍是重中之重,安防服务、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物联网、锂电池等周线严重超卖概念股也是关注点;上述概念股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一旦联袂走强,则有望刺激创业板中大阳线反弹,强压力在1400点。





行业板块方面,供气供热、运输设备、建筑、煤炭、环保等涨幅居前;银行、证券股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9家飘红;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保险、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酿酒、医疗保健、公共交通、日用化工、旅游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众多超跌、低估值的行业板块都有跌不动的感觉,包括电气仪表、通信设备、元器件、半导体、工业机械、通用机械、电气设备、化工、商业连锁、纺织服饰等,随时有望引发反弹。权重方面,迭创新低的地产股是近日需要重点关注的板块,它的止跌回升对市场人气影响颇大”观点,地产股今日探底收出放量红十字星线,止跌意味较浓;沉寂多时的环保、、互联网、工程机械、元器件、电气设备等超跌行业止跌回升,后市走向对诸多超跌行业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另外,下月起出口退税率提高,机电、纺织品、农林、文化及高新技术等行业将受益!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后上穿下刺,盘中最低2703.06点;日线报收小阳十字星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权重走势继续分化,煤炭、银行、证券股力挺指数,地产股震荡;保险、有色股小幅调整;行业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平均股价指数涨0.33%,连续两日略超大盘指数涨幅。依据昨日收评“市场持续超跌后的个股反弹欲望较强。虽然沪指周二未能站上20日均线,但盘中最低探至2711.2点,也显示出27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权重股方面,银行、地产股的止跌回升是重点,而强势可持续的题材概念股(科技、生物医药及次新股)接过领涨大旗是关键”观点,煤炭延续强势,协同证券、银行股力挺沪指重返20日均线;而地产股止跌小阳意义重大,后期方向至关重要。同时,连续两日平均股价指数跑赢大盘指数,也显示资金有重返中小盘超跌股的迹象;但强势可持续的题材概念股(科技、生物医药及次新股)尚未出现仍是一大憾事。对于周四大盘,沪指向上关注5均反压,向下留意2700点支撑。

 

上一篇:两种走势就看这几股!

下一篇:长阴杀跌后该怎么操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