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种走势就看这几股!

2018-10-09 15:5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后冲高回落,午盘前止跌回升;午间报2729.8点,涨0.49%,成交676.1亿元;午后大盘再度震荡走低,尾盘止跌翻红;终盘沪指收2721.01点,涨0.17%;日成交1103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33只,跌停股8只减少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38只扩大至50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欲振乏力,尾盘略有回升,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57%;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可燃冰、黄金、油气改革、页岩气、稀缺资源等相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有46类股飘红;网.贷、国产软件、免疫治疗、腾讯、无人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一批影响较大概念股,周线严重超卖,回踩空间有限,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叠加创业板急跌后分时指标严重超卖,预计探底1345点附近止跌企稳概率较大。科技股与次新股的止跌仍是关键看点”观点,今日部分超跌股联袂反弹,次新股高开震荡;但科技股与生物医药延续调整,拖累创业板指数再创三年来的调整新低1338.73点,成交也创出2月14日以来的新地量;形态有双底迹象,分时反弹随时有望爆发。科技股与生物医药股的止跌则是周三市场的最大看点;而包括次新股、安防服务、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物联网、锂电池等一批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周线严重超卖,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煤炭、有色、食品饮料、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保险股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1家飘红;证券、银行、地产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航空、电气仪表、软件服务、IT设备、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一大批行业超跌严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深跌的概率极小,而触底反弹随时有望发生。同时,权重与大蓝筹虽有延续调整的迹象,并上升形态尚未完全破坏”观点,今日煤炭、有色股携石油、食品饮料、运输设备等行业大蓝筹率先走强,通用机械、家用电器、化工、互联网等超跌行业也止跌回升;众多超跌、低估值的行业板块都有跌不动的感觉,包括电气仪表、通信设备、元器件、半导体、工业机械、通用机械、电气设备、化工、商业连锁、纺织服饰等,随时有望引发反弹。权重方面,迭创新低的地产股是近日需要重点关注的板块,它的止跌回升对市场人气影响颇大。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后冲高回落,盘中探底小幅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萎缩。权重走势分化,煤炭、有色力挺指数,证券、银行、地产股小幅调整;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但个股涨多跌少,平均股价指数涨0.25%,略超大盘指数涨幅。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但分时急跌有反弹要求;且不排除杀跌有一步到位的可能;接下来重点关注2690点支撑,以及20、30日均线的争夺;站稳上述两线可加仓。当然,向上回补缺口是短期市场最大看点”观点,今日在权重走势分化的背景下,平均股价指数涨幅略超大盘指数;且在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飘绿的状态下,个股飘红数量超过飘绿数;显示市场持续超跌后的个股反弹欲望较强。虽然今日沪指未能站上20日均线,但盘中最低探至2711.2点,也显示出27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接下来市场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强势上攻回补缺口,回踩站稳60日均线;这其中,权重股方面,银行、地产股的止跌回升是重点,而强势可持续的题材概念股(科技、生物医药及次新股)接过领涨大旗是关键。二是在20、60日均线间震荡,随后再度回踩试探2644点支撑。

 

上一篇:短期市场最大看点

下一篇:盘面释放新变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