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短线珍惜这个低吸点!

2018-09-27 16:10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早间低开后冲高回落,午盘前失守2800点;午间报 2795.79点,跌0.39%,成交694.8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2点后冲高回落,再度下行;终盘沪指收2791.77点,跌0.54%;日成交1234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17只,跌停股8只扩大至18只,跌幅超5%的个股55只扩大至208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小幅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周四早间低开震荡,10点半后冲高回落;午后指数逐波走低,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1.44%;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钛金属、生物疫苗、抗流感、草甘膦、抗癌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仅有10类股飘红;次新股、水域改革、小米、知识产权、智能电网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小盘股的补涨预期较强,科技股、生物医药及次新股的表现仍是关键;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创业板目标是突破且站稳1427点,最好是尝试攻击1450点的强阻力区”观点,今日生物医药及医疗股一度强势上行,但次新股与科技股联袂走弱,导致创业板未能如期展开补涨行情,反而持续下行跌破5均支撑。日线上,指数周五有考验10均支撑的要求,短线急挫后,分时有所超卖;关键是周线目前是倒T线,如果周五不能止跌重返1401点之上,则本轮反弹有夭折的可能,创业板指数仍再创新低的预期。但考虑到包括次新股、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物联网、锂电池等一批影响较大概念股,周线严重超卖,回踩空间有限。加之本轮反弹创业板涨幅远远滞后于主板,所以,创业板终结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对于周五市场,1390点得失很关键,依托此点止跌回升可适度低吸加仓;而次新股、科技股与生物医药股仍是指数走强的最大依仗,上方压力位在1427点。如果能超预期站在1433点之上,则将以月阳线终结5连阴走势迎接金秋反弹行情。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股一枝独秀,力挺大盘;电力、医药、石油、建筑微幅飘红,涨幅居前;银行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保险、地产、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5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供气供热、通信设备、元器件、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目前市场依然延续前几日的表现,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强;包括电力、石油、建筑、钢铁、酿酒等;一些滞涨行业并未如期展开补涨走势;如,元器件、半导体、电气设备、环保、互联网、化工、电气仪表、传媒娱乐等;仍可逢低留意,缺席反弹的概率极小。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欲振乏力失守1800点;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萎缩。权重股走势分化,大蓝筹依然表现较强,煤炭护盘,其它权重大多表现弱于指数;行业板块及个股普跌,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73%,跌幅远超大盘指数。依据昨日收评“沪指2800点之上压力较大,日线及分时部分指标超买,叠加临近假期,预计沪指2800点仍有反复预期。不过,技术面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主板正在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观点,仅从沪指技术面看,沪指5、10、20、30日均线多头排列,60日均线今日也开始拐头向上,低位回升量能明显放大;大盘有望进入新一轮上升行情。不过,在沪指大涨近200点的空间下,大多数的行业板块及个股未能享受到指数涨幅;这一点从平均股价指数就能看出来,从最低12.12元到今日的收盘价12.48元,不到3%的涨幅;也就是说指数完全是极少数大蓝筹推升上来的。那么,在大盘指数形成上涨趋势后,权重及大蓝筹将进入蓄势震荡期;中小盘个股的反弹只会暂停,不会终止。具体来看,沪指回踩60日均线附近构成低吸点,企稳重返5均之上可加仓;目标仍是:低价、低估值、低位的中小盘业绩成长股。

 

上一篇:一类股正在蓄势补涨!

下一篇:节后市场不容忽视的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