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正在蓄势补涨!

2018-09-26 15:58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随后再度走高突破2800点整数关;午间报2816.43点,涨1.27%,成交826.8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逐波走低,尾盘略有上翘;终盘沪指收2806.81点,上涨0.92%;日成交1451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34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6只,跌幅超5%的个股14只减少至13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继续回落。




创业板方面,指数周三早间高开后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1.06%;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奢侈品、聚氨酯、建筑节能、民营医院、多晶硅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仅有5类股飘绿,其它悉数飘红;食品安全、租购同权、卫星导航、区块链、土地流转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虽然创业板收出假阳线,但5均上穿10均形成金叉,10均开始拐头向上;对指数影响较大的众多概念股,超跌反弹潜力仍然较大;所以,滞涨的创业板仍有在节前展开补涨行情的可能,20、30日均线构成反压”观点,自反弹以来,创业板涨幅首度超越主板;生物医药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次新股站上5、10均,5均上穿10均;科技股、智能机器、国防.军工、军民融合、污水处理等有继续反弹的潜力。同时,创业板今日虽然冲高30日均线遇阻回落,但也成功站上了20日均线,守住此线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同时,在指数回落之际,创业板涨停股数量不减反增,显示小盘股的补涨预期较强。对于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创业板目标是突破且站稳1427点,最好是尝试攻击1450点的强阻力区。科技股、生物医药及次新股的表现仍是关键,而个股如果大面积补涨将是节前市场给股民的最大红包!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食品饮料、日用化工、仓储物流、石油等涨幅居前;保险强势上扬,力挺大盘;银行、煤炭、证券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地产、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电力、运输设备两家微幅飘绿,其它悉数飘红;运输服务、建筑、家居用品、公共交通等涨幅滞后。依据前收评“滞涨的行业板块,如,通信设备、农林牧渔、纺织服饰、环保、日用化工、元器件、化纤、汽车类、综合类、互联网、化工、电气仪表、传媒娱乐等;不排除有补涨可能”观点,部分滞涨行业轮动上扬,包括日用化工、医疗保健、通用机械等;一些尚未充分表现的行业板块短线也有轮动补涨预期;包括,软件服务、环保、家用电器、工业机械、电气设备、元器件等。当然,证券、有色等相对保险、银行也属滞涨行业,仍可适当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高开后小幅回落,随后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的推动下快速走高;午后权重股冲高回落拖累指数窄幅逐渐收窄;日线报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权重股走势分化,大蓝筹表现整体较强,证券、地产、有色股表现弱于指数;行业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63%,涨幅小于大盘指数。依据昨日收评“随着市场情绪的再度低迷,尤其是在没有强势领涨热点的情况下,做多资金再度处于观望状态。假日临近,权重大多有调整预期(部分有补涨可能);故,节前主板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观点,原本有技术性调整预期的保险、银行等权重股,今日借助利好再度走高,推升指数回补了8月2日的缺口,但大多数行业及个股涨幅较少;市场赚钱效应虽有改善,但依然不明显;大部分个股是跑输主板指数的。今日沪指冲高2827.34点遇阻回落,显示2800点之上的成交密集区压力较大;沪指日线及分时部分指标超买,叠加临近假期,预计沪指2800点仍有反复预期。不过,伴随着沪指连续三日站稳在60日均线之上,且继5、10日均线多头排列后,20、30日均线也开始转头向上;技术面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主板正在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所以,最后两个交易日,选好个股,逢低加仓,准备迎接节后市场的爆发。数据显示,最近9年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周,大盘上涨概率达到100%!

 

上一篇:盘面惊现一奇异信号!

下一篇: 短线珍惜这个低吸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