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或将逆势爆发!

2018-08-02 18:3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跌破2800点,盘中逐波下探;午间报2755.22点,跌2.45%,成交943.7亿元;午后大盘继续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726.48点止跌回升;终盘沪指收2768.02点,跌2%;日成交1698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11只扩大至14只,跌幅超5%的个股760只减少至549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低走,午后再创调整新低1484.48点,随后止跌小幅回升;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2.06%;成交量较昨日放大。140类概念股中仅有生物医疗、铁路基建等两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智能电视、智能交通、安防服务、工业互联、IP变现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预计周四创业板探底1525点附近有止跌可能,届时重点关注芯片、云计算、智能电网或生物疫苗、基因等概念股的表现,其中,次新股仍是关注焦点,它止跌反弹对创业板指数影响巨大!”观点,受利空影响,今日指数跳空下行,创三年来新低。但安防服务、智能电网、特斯拉等严重超跌,次新股下跳缺口更是多达5个;同时,生物疫苗、基因、一带一路等超跌股短线止跌迹象非常明显。而对于创业板来说,调整时间、空间均有到位迹象,下跳未补缺口已达3个,日线J值严重超卖后也有触底反弹迹象。所以,周五市场超跌反弹可能性较大,关注缺口1538-1541点的反压;次新股表现仍是反弹强弱标志。





行业板块方面,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化纤、运输设备、建材等三家飘红,其它全线飘绿;煤炭股跌幅小于大盘,银行、保险、有色、证券、地产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航空、酒店餐饮、家用电器、家居用品、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部分行业板块数日反弹成果被今日一根阴线破坏,包括证券、有色、地产;有些行业虽然大跌,但趋势尚未破坏,包括石油、银行、工程机械、建材、建筑等”观点,除银行股外,其它权重股悉数跌破均线支撑,证券、有色股甚至创出调整新低;但正如昨日所言,持续杀跌已使众多行业板块严重超跌,技术性反弹随时有望爆发;其中,电气仪表、半导体、酒店餐饮、互联网、软件服务、电气设备、通用机械、传媒娱乐等周五反弹预期较强。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跳空低开,盘中反复下探,午后最低探至2726.48点,随后止跌小幅回升;日线报收中阴线,量能较昨日放大。权重股走弱拖累指数走低;平均股价指数暴跌2.54%,再创调整新低。依据昨日收评“周四沪指如能快速重返20、30日均线之上,可谨慎看多;如果不能快速重返20、30日均线之上,则需关注2800点整数关得失,守住则希望犹存,失去则将继续下行试探支撑”观点,今日沪指跳空下行,盘中探底2726点止跌回升,量能放大且日线留下42个点的下引线;显示资金逢低进场吸纳。在沪指创出前低2691点时,市盈率仅有15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当日的平均股价最低值是13.53元。今日盘后数据是沪市市盈率13.74倍,平均股价最低值是13.15元。也就是说不论是整体市场还是个股,仅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此位置即使不是市场最低点,也相距不远!但要想市场整体走强,则需要持续领涨的热点(随着中报业绩披露,不排除绩优股引领市场的可能)题材,形成较强的赚钱效应,刺激场外资金持续进入市场。对于周五市场,沪指回踩关注今日下引线支撑,距离低点越上越好;向上则最好是能站上今日阴线实体的一半以上为佳。

 

上一篇:明日只有它能够挽救指数!

下一篇:下周市场涨跌就看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