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市场涨跌就看它!

2018-08-04 11:28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低开震荡,午盘前止跌翻红;午间报2770.14点,涨0.08%,成交771亿元;午后大盘再度走弱,尾盘加速下行;终盘沪指收2740.44点,跌1%;日成交1291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28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23只,跌幅超5%的个股51只扩大至202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下行。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周五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尾盘加速下行;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1.89%;成交量较昨日萎缩。140类概念股中仅有猪肉、地热能、油气改革等三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安防服务、生物疫苗、抗癌、信息安全、建筑节能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创业板调整时间、空间均有到位迹象,下跳未补缺口已达3个,日线J值严重超卖后也有触底反弹迹象。所以,周五市场超跌反弹可能性较大,关注缺口1538-1541点的反压;次新股表现仍是反弹强弱标志”观点,今日安防服务、国产软件、芯片、云计算以及次新股等继续杀跌,拖累创业板指数再创3年半以来的新低。技术上,创业板日线留下3个未回补的缺口,日线超卖叠加底背离;而周五日成交也创出今年2月22日以来的新地量,说明市场杀跌动能减弱。与此对应,众多概念股严重超跌,包括前述的安防服务等;同时,部分概念股已有止跌迹象,如风能、节能、核电核能、页岩气等;最后,对创业板影响最大的次新股未予回补的缺口已达5个,日、周线指标超卖叠加底背离。综上,下周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但能否形成趋势性反转行情尚需两大条件:一是有持续性领涨热点,二是上攻量能的渐次放大,尤其是回补缺口1538-1541点时的量能需至少在600亿元之上。





行业板块方面,供气供热、煤炭、石油、公共交通、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10家飘红;证券、保险、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电气仪表、家用电器、医疗保健、建材、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权重股除银行外大多跌破均线支撑,有的甚至创出调整新低;但持续杀跌已使包括权重在内的众多行业板块严重超跌,技术性反弹随时有望爆发”观点,今日煤炭、银行股上行护盘,但其上引线表面上档压力较重;其他权重股未创新低,分时超卖有反抽预期。电气仪表、家用电器、酒店餐饮、医疗保健、互联网等短线超跌严重,日线大多技术底背离;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大基建板块反弹趋势未破,回调后仍有上行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冲高回落,盘中反复下尾盘加速下行;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周四快速萎缩。权重股走势分化,众多行业板块全线走弱;平均股价指数再跌1.78%,但未破周四13.15元的低点。技术上看,沪指7月6日创出新低2691.02点,震荡时间已达5周;日线指标底背离,量能再度萎缩至地量水平。估值上看,沪指998点时市盈率为15.41倍,1664点时为13.6倍,而周五盘后沪市市盈率为13.61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资金动向上,今年以来,已有458家公司的主要股东(持股5%以上)增持自家股份,增持总金额超过336亿元。周末最新消息,马云继今年7月8日以151亿元入股分众传媒后,再度进场,35亿"抄底"华泰证券!综上所述,A股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2691点即使不是市场调整的最低点,也相距不远!下周市场止跌反弹概率较大,但快速上攻可能性较小;其中,2815-2823点的缺口是强弱分水岭,放量突破且站稳缺口则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主板关注权重股表现,创业板则以次新股能否持续回升为反弹强弱标杆。操作上,低位、低估值、绩优预增(尤其是科技股)为选股方向,滚动操作。

 

上一篇:一类股或将逆势爆发!

下一篇:两消息A股或绝地反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