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迟到的反弹更精彩!

2018-06-11 16:03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探底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059.06点,跌0.26%,成交812亿元;午后大盘持续下行,2点后沪指探底3037.91点小幅回升;沪指报收3052.78点,跌0.47%;日成交1430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33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6只,跌幅超5%的个股47只扩大至103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一早间跳空低开,低位震荡略有回升;午后逐波下行,2点后探底1684.31点震荡略有回升;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1.34%;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建筑节能、聚氨酯、黄金、保障房、珠三角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19类股飘红;水域改革、生物疫苗、抗癌、仿制药、基因等跌幅居前。这与周末收评“下周市场关键看点,指数向下,低点不破今日低点,尤其是不能偏离1690点”观点不一致;今日生物疫苗、基因、芯片等跌幅较大,次新股再度走低;导致创业板创新低1684.31点。而市场恐慌情绪也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今日跌停7只,上周五是3只;跌幅大于5%的今日34只,上周五是11只。不过,连续下杀后,今日量能萎缩至581.9亿元,创出今年2月23日以来的新地量;技术上,分时持续超卖,日线底背离。而包括环保、雄安新区、生物质能、军民融合、高端装备、装饰园林、涉矿概念、网络游戏、充电桩、太阳能、国防军工等在内的大批概念股日线持续超卖。故,创业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行业板块方面,家用电器、钢铁、地产、有色、证券股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有12家行业飘红;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日用化工、医疗保健、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证券股是下一阶段需要密切跟踪的关键,其持续调整时间已达9个月,它的反戈一击对市场信心提振具有极高的颜值”观点,证券股今日冲高回落,尾盘略有回升;日线止跌小阳只能算超跌反弹,如能持续上攻则对其它类似长期调整的行业有很强的提振作用。今日除煤炭以外的权重股虽然走强,但力度一般;未能有效激发其它行业板块反弹。但上周五所提示的“包括电信运营、环保、运输设备、互联网、半导体、建筑、商贸代理、工业机械等行业中大批个股遭遇错杀”,今日上述行业中的电信运营、互联网有所表现,其它持续超跌的行业板块,反弹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再度跳空下行,午后探底3037.91点小幅回升;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上周五萎缩。依据周末收评“目前市场破净股已达119只,超过去年3016点时的36只,也超过16年初熔断低点2638点时的53只;沪指下行空间有限”观点,今日大部分权重股出手护盘,主板跌幅远小于创业板;盘中指数虽创新低,但并未偏离3041点太远。且今日价跌量缩,沪指日成交创今年2月14日以来的新低;分时也是持续超卖,日线指标底背离;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上周三的收评提示“沪指上行压力较大,无量仍宜高抛为佳”;而今日盘后的建议是:左侧交易者可以逢低轻仓买套进场,一旦有两个以上强势领涨热点,可加仓低吸;目标:独角兽、次新股、大消费、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类的低位、低估值绩优股。建仓之后的看点是,价升量增持股待涨,无量上攻止盈出局;增量标准以沪市1800-2000亿元的日成交递增为标杆;压力位3100点整数关。






个股方面,周一新增技术跟踪股:中恒电气、S佳通、科达利以60日均线为参照,线上多线下空;水晶光电则以长阳后的缺口为限。周二技术跟踪股:中源家居(603709)、宏达矿业(600532)、世嘉科技(002796)。技术验证仍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量价配合极佳。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技术学习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有图有真相 4股错杀或将井喷!

下一篇:周三把握好这个尺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