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把握好这个尺度!

2018-06-12 15:52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早间微幅高开,盘中探底3034.1点止跌翻红;午间报收3066.81点,涨0.46%,成交835.1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走高;沪指报收3079.8点,涨0.89%;日成交1545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10只扩大至13只,跌幅超5%的个股53只减少至45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上行。





创业板方面,周二早间高空冲高回落,盘中探底1681点止跌回升;午后逐波走低上行;日线收中阳线,日涨幅1.43%;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奢侈品、仿制药、生物疫苗、多晶硅、生态农业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135类股飘红;赛马、智能电网、地热能、次新股、充电桩等跌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连续下杀,量能萎缩至581.9亿元,创出今年2月23日以来的新地量;技术上,分时持续超卖,日线底背离;超跌反弹一触即发!”预期基本一致;次新股(尤其是高位股)的走弱对创业板指数走强有一定的拖累,但一些跌破发行价(如吉华集团)的次新股,仍可积极留意。超跌反弹后关注:一是回补并站稳在1728点之上,且价涨量增,日成交需700亿;二是要有两到三类强势领涨热点,且热点中有3只以上个股封死涨停。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食品饮料、工程机械、酒店餐饮、旅游等涨幅居前;煤炭、保险股强势走高,力挺指数;地产、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有55家行业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公共交通、银行、IT设备、综合类、通用机械等涨幅滞后。依据昨日收评“包括电信运营、环保、运输设备、互联网、半导体、建筑、商贸代理、工程机械等持续超跌的行业板块,反弹只会迟到,不会缺席”观点,今日行业个股普涨,煤炭、保险力挺指数;形态上有进一步走强预期。地产小趋势回升不变;证券、银行、有色,技术上也有轮动反弹的预期。同时,大量质优价廉的蓝筹股,具备低吸价值;逢低仍可积极关注;如,钢铁、矿物制品、商贸代理、汽车类、家电、化工、建材以及医药股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早间冲高回落,探底3034.1点止跌回升;午后震荡走高;日线报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放大。依据昨日收评《迟到的反弹更精彩!》“今日价跌量缩,沪指日成交创今年2月14日以来的新低;分时也是持续超卖,日线指标底背离;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观点,今日市场如期走出反弹行情,V型反转,个股普涨;但量能依旧处于缩量状态,按照昨日观点“价升量增持股待涨,无量上攻止盈出局;增量标准以沪市1800-2000亿元的日成交递增为标杆;压力位3100点整数关”,周三市场很关键!如能价升量增突破3128点,则将有效激发市场做多氛围,筑底回升概率大增;或者能够站稳在缺口之上,也有希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如果不能满足前述要求,则应减仓应对。“超级周四”有诸多事件扎堆亮相: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的议息会议,国内则将发布5月份主要宏观数据……。策略上,周三要把握好这个尺度!既不悲观完全空仓,也不盲目乐观继续满仓重仓;无量冲高先减仓,滞涨的超跌、低位、低估值个股可暂持。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技术跟踪股:中源家居、宏达矿业、世嘉科技继续跟踪。周三新增技术跟踪股:科力尔(002892)、网达软件(603189)、中能电气(300062)。技术验证仍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量价配合极佳。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技术学习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迟到的反弹更精彩!

下一篇:一则重磅利好被忽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