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5月A股谁将接棒领涨?

2018-04-27 19:38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高开低走,盘中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052.32点,跌0.74%,成交1082亿元;午后大盘最低探至3049.91点止跌回升,震荡翻红;沪指报收3082.23点,涨0.23%;日成交1795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20只,跌停股16只扩大至26只,跌幅超5%的个股140只扩大至129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五早间高开探底1779.17点后,震荡走高收复了昨日阴线实体一半之上的位置;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涨幅1.37%;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仿制药、生物疫苗、民营医院、抗流感、智能医疗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中有91类股飘红;芯片、奢侈品、电子支付、信息安全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本周创业板开盘在1784点,前三周的周K线是三连阴,即使明日收阴,周线四连阴后变盘向上概率大。同时,如果明日收在此点之上则是周红十字线,终结三连阴走势。周线无忧,周五回踩1750点附近可低吸加仓”观点,今日在创蓝筹的推动下,医药、医疗等概念股表现较好;刺激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日线重返年线、5、10日均线之上;周线收阳终结三连阴走势;技术上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近期市场最大的特点是热点涨跌轮动较快,缺乏持续领涨的题材;但类似的芯片、半导体调整后仍有机会;如,兆日科技、兆易创新、国民技术、江丰电子、晶盛机电等。5月A股谁将接棒领涨?武人认为热点轮动的概率较大,重点看好低位、低估值、绩优成长科技股;如,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5G、新能源等。对于指数,创业板不能继续反复回踩年线,向上则需关注量能配合;上方压力在1830点,站稳此点则有望继续向上攻击1900点。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保健、医药、日用化工、环保、证券等涨幅居前;煤炭、银行、有色等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38家飘红;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保险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食品饮料、航空、船舶、酿酒、半导体等跌幅居前。前收评提示“目前上证50、沪深300PE为10.6、13.0倍,较2638点的8.5、10.9倍上升,目前创业板指、中小板指PE为44.1、30.2倍,较2638点的54.9、30.7倍下降。在经济平稳增长的大格局不变的情况下,主要指数估值已处在历史偏低水平”;昨日收评再强调“权重及大蓝筹短线回调空间有限;煤炭、证券明日或有表现预期”;所以,今日市场的表现在情理之中;在接下来的5月行情中,MSCI纳入A股将逐渐升温,类似格力电器、海信电器这样的大蓝筹有止跌回升的预期;同时,大批持续调整的低估值行业板块也会有轮动表现机会;如,化工、建材、农业、矿物制品、电气仪表、商贸代理、汽车类、纺织服饰等。最后,医药指数一直在走慢牛节奏,单还有不少低位潜力品种可关注;如,天坛生物、人福医药、昆明制药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高开低走,盘中探底3049.91点止跌翻红;日K线报收假阴十字星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鉴于沪指今日杀跌量能处于缩量状态,且日MACD、KDJ双双金叉,周线指标也处于低位;周五紧盯权重股的动向及沪指3045点支撑;”观点,4.18沪指低点在3041.63点,4.25低点在3045.94点,今日沪指下探至3049.91点止跌;形态上有三重底迹象,且低点逐渐抬升;说明3040点附近市场支撑力度较强。同时,量能已处于历次行情启动初期的地量状态,市场之所以迟迟不能向上攻击;主要是缺乏持续领涨的权重板块,而量能又是制约权重上行的最大阻碍。可以说,五月主板市场关键看量能的有效放大。激进型投资者五月继续紧盯中小创,稳健投资者可适当兼顾大蓝筹。对于指数而言,沪指今日低点3049.91点就是节后防御警戒线;向上则关注3155点的缺口压力。对于创业板,5周均线下周将运行至1846点附近,放量站上此线则有望结束调整,开启新一轮上攻浪。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五新增的技术跟踪股:集友股份、博敏电子符合要求,下周留意前高攻击量能;亚翔集成在10均附近具备跟踪价值。节后技术跟踪股:科华恒盛(002335)、力源信息(300184)、爱仕达(002403)。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收宫日紧盯两大关键点!

下一篇:解密K线密码 寻找暴涨形态!(附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