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收宫日紧盯两大关键点!

2018-04-26 16:18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早间高开走低,逐波下行;午间报收3089.21点,跌0.92%,成交945.6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继续震荡走低;沪指报收3075.03点,跌1.38%;日成交1638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30只,跌停股15只扩大至28只,跌幅超5%的个股82只扩大至292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小幅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小幅回落。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早间低开低走,午后欲振乏力,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日线报收中阴线;日跌幅2.05%;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养老、国产软件、租购同权、黄金、婴童概念等微幅飘绿,领先指数;141类概念股全线飘绿;量子通信、次新股、安防服务、触摸屏、绿色早吗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鉴于5.1小长假因素,叠加上方压力仍需时间消化;节前两日大涨概率较小。周四向上重点关注指数对1830点的突破;向下则留意年线支撑”观点,今日受诚迈科技跳空封跌停影响,次新股大跌3.43%;国产软件、芯片等高位品种冲高回落;导致创业板表现极弱,指数跌破多条均线。本周创业板开盘在1784点,前三周的周K线是三连阴,即使明日收阴,周线四连阴后变盘向上概率大。同时,如果明日收在此点之上则是周红十字线,终结三连阴走势。周线无忧,周五回踩1750点附近可低吸加仓;目标仍是低位、低估值、绩优成长股;包括 OLED、绿色照明、稀缺资源、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5G、新能源等。






行业板块方面,运输服务、运输设备、银行、煤炭、电脑设备等微幅飘绿,表现较好;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地产、证券、有色、保险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家用电器、矿物制品、元器件、电气仪表等跌幅居前。今日权重股走势低迷;格力电器的跌停拖累蓝筹股整体表现较差。但前日《告诉你一组数据心里就踏实了!》提示“目前上证50、沪深300PE为10.6、13.0倍,较2638点的8.5、10.9倍上升,目前创业板指、中小板指PE为44.1、30.2倍,较2638点的54.9、30.7倍下降。在经济平稳增长的大格局不变的情况下,主要指数估值已处在历史偏低水平”。另外,MSCI纳入A股在即,千亿资金或快速入场;权重及大蓝筹短线回调空间有限;煤炭、证券明日或有表现预期。大批持续调整的低估值行业板块后市仍有轮动反弹机会;如,化工、建材、农业、矿物制品、电气仪表、商贸代理、汽车类、纺织服饰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行;日K线报收中阴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回踩,周四不排除再度发力上攻3155点缺口的预期”观点,原本预计今日权重股会带领市场向上反弹;但受“美司法部调查华为”影响,权重股全线回调,导致沪指失守5、10日均线,趋势形态再度岌岌可危。形态上,沪指一旦跌破3045点,则有回试3000点整数关支撑的预期。但鉴于沪指今日杀跌量能处于缩量状态,且日MACD、KDJ双双金叉,周线指标也处于低位;技术上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对于周五市场,投资者紧盯两大关键点:一是权重股的动向及沪指3045点支撑;二是次新股能否止跌回升,尤其是低位起涨的行业或概念越多,力度越大;则越有可能刺激场外资金进场意愿。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烽火电子逆势涨停,年线压力较重;博创科技、康强电子符合要求,明日继续跟踪。周五技术跟踪股:集友股份(603429)、博敏电子(603936)、亚翔集成(603929)。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三金叉让你明确方向

下一篇:5月A股谁将接棒领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