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告诉你一组数据 心里就踏实了!

2018-04-23 15:45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早间低开上下震荡,午盘前小幅下行;午间报收 3068.28点,跌0.11%,成交918.6亿元;午后大盘继续下行,尾盘探底3045.94点止跌回升;沪指报收 3068.01点,跌0.11%;日成交15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11只扩大至28只,跌幅超5%的个股146只扩大至208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早间冲高回落,持续下行;尾盘探至1729.9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中阴线;日跌幅 1.69%;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OLED、5G、安防服务、环渤海、地热能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中有25类股飘红;信息安全、卫星导航、黄金、苹果、食品安全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业板日线再破年线支撑,周KDJ指标死叉下行。下周前低点1757点为第一支撑,强支撑在1700点;关键点:次新股能走出3.23后的V反走势;有持续强势的领涨热点;最好是形态低位或回踩到位的国产替代概念股”观点,中国联通领衔5G上攻,其它科技股未能响应;尤其是芯片、电子支付走弱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不过,今日市场也有一大亮点,次新股依托3.27缺口收出止跌小红星,有止跌迹象;如能强势反站4.20缺口之上,则有望对创业板结束调整形成强刺激。操作上,芯片等只宜低吸,切记追涨;而类似触摸屏、汽车电子、知识产权、工业互联以及其它国产替代概念(如生命科技、高端装备等)低位企稳可关注。指数方面,向下,1700点仍是强支撑位;向上,则需量价齐升重返年线。






行业板块方面,超跌的电信运营强势大涨4.61%;家用电器、保险、证券、银行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17家飘红;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航空、电脑设备、酒店餐饮、文教休闲、日用化工等跌幅居前。对于主板权重及各行业板块,告诉你一组数据,心里就踏实了!目前上证50、沪深300PE为10.6、13.0倍,较2638点的8.5、10.9倍上升,目前创业板指、中小板指PE为44.1、30.2倍,较2638点的54.9、30.7倍下降。在经济平稳增长的大格局不变的情况下,主要指数估值已处在历史偏低水平。叠加日周线处于低位或相对低位,分时指标底背离叠加超卖,预计持续调整的权重及大蓝筹回落空间有限,一些滞涨行业也有触底轮动反弹预期;如,商业连锁、运输设备、电力、建筑、化纤、纺织服饰、传媒娱乐、汽车类、家居用品、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探底回升,量能较前一交易日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出现实质性利空,下周初指数仍有依托前低向上攻击的预期,尤其是创业板。如果周末贸易战升级,因周五市场已有一定的超前反应,则下周初指数低开之后也有探底(3020点附近)回升的可能”观点,今日市场在无利空因素下,主板回踩前低(3041.63点)之上止跌回升,走势偏强;日线及分时底背离叠加超卖,且量能萎缩至1600亿之下,接近去年12月中旬地量;故,短线反弹概率大。而反弹的力度非常关键,强力回升站稳3155点;则指数有结束调整的预期。同时,如果沪指均线下破3041点,则有向3000点整数关试探支撑的可能。另外,周末博文建议新股友用心研读,模拟实盘,熟记形态要点。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一新增的技术跟踪股:中亚股份符合要求,年线压力较重;启迪设计、和佳股份、雷曼股份、广东骏亚不符合,可继续跟踪。周二技术跟踪股:通富微电(002156)、兴森科技(002436)、凯普生物(300639)。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这10种K线形态暴涨概率大!(附股)

下一篇:高层态度巨变 “捡钱”好时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