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高层态度巨变 “捡钱”好时机!

2018-04-24 15:39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早间平开震荡上行,重返3100点之上;午间报收 3131.52点,涨2.07%,成交1147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再度上行;沪指报收 3128.93点,涨1.99%;日成交1955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0只扩大至96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10只减少至6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早间高开略有下探,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日线报收大阳线;日涨幅3.07%;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国产软件、草甘膦、次新股、智能交通、汽车电子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全线飘红;ST、黄金、稀土永磁、生物质能、债转股、超导等涨幅滞后。依据昨日收评“周一市场有一大亮点,次新股依托3.27缺口收出止跌小红星,有止跌迹象;如能强势反站4.20缺口之上,则有望对创业板结束调整形成强刺激”观点,今日次新股强势大涨,但尚未完全封闭4.20缺口;力度有待提高。对于创业板,今日虽价升量增,但仍嫌不足。在叠加5.1小长假在即,市场持续避空的概率较小;周三留意1830点附近压力,攻击此区域量能需较今日继续放大。策略上,国产替代以及新经济、新能源等仍是后期核心投资机会;勿追高,可把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软件服务、互联网、建材、电脑设备等涨幅居前;地产、保险、证券股强势走高,助推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5家飘红;煤炭、银行、有色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船舶股飘绿,电力、供气供热、多元金融、纺织服饰等涨幅滞后。依据昨日收评“持续调整的权重及大蓝筹回落空间有限,一些滞涨行业也有触底轮动反弹预期;如,商业连锁、运输设备、电力、建筑、化纤、纺织服饰、传媒娱乐、汽车类、家居用品、农林牧渔等”观点,低位起涨的行业板块越多,力度越大;则赚钱效应越明显,场外资金进场意愿越强;今日包括酒店餐饮、互联网、建材等都属此类。另外,MSCI纳入A股在即,千亿资金或快速入场,大金融、大消费和公用事业的龙头股都将是这些资金重点配置的方向。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高开高走,重返3100点整数关,日K线一阳穿双线;量能较昨日放大。依据昨日收评“主板回踩前低(3041.63点)之上止跌回升,走势偏强;日线及分时底背离叠加超卖,且量能萎缩至1600亿之下,接近去年12月中旬地量;故,短线反弹概率大。而反弹的力度非常关键,强力回升站稳3155点;则指数有结束调整的预期”观点,今日主板与创业板并驾齐驱,双双大涨;其中,沪指一阳穿双线,5日均线拐头向上,日MACD、KDJ指标双双低位金叉;伴随成交量的放大,日线“早晨之星”基本成型;或将预示着主板市场调整结束,后市有望进一步震荡上行。今日大涨既有技术面的反弹潜力,也有消息面“政Z局发声,推动包括股市在内的五市健康发展”的刺激。更有媒体称“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是政策基调的巨变。高层态度巨变有望刺激A股市场迎来新一轮反弹行情;但上攻量能仍是关注焦点,而沪指3150-3180点有较大压力;只有持续放量上行才能确认行情反转。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的技术跟踪股:通富微电、兴森科技、凯普生物符合要求,明日见机行事。周三技术跟踪股:贝斯特(300580)、四通新材(300428)、世运电路(603920)。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告诉你一组数据 心里就踏实了!

下一篇:三金叉让你明确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