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等待一个关键信号!

2018-04-19 16:07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早间高开略有走低,随后震荡走高;午间报收 3121.51点,涨0.97%,成交1114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高;沪指报收 3117.38点,涨0.84%;日成交1962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 只,跌停股1只减少至只,跌幅超5%的个股6只减少至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冲高1839.13点遇阻回落,逐波走低;日线报收假阳倒锤头线;日跌幅0.11%;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奢侈品、稀土永磁、多晶硅、可燃冰、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中有109类股飘红;知识产权、工业互联、触摸屏、区块链、食品安全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日线一阳穿双线,伴随成交量的放大,日线技术指标有再度回升的预期;周四1850点成为关键看点,放量站上此线则看多指数新高”观点,昨日表现突出的芯片、国产软件等冲高回落,尤其是次新股的走低拖累创业板走强。创业板指数昨日大涨,一阳穿双线,且量能有所放大;今日虽然冲高回落,但部分低位回升个股走势强劲,补涨赚钱效应仍有望进一步扩散。对于周五市场,向下继续紧盯年线支撑;向上攻击1850点则关注成交量的配合,关键要有持续强势的领涨热点。科技创新应该是资本市场永恒的题材!看好具备国产替代能力的行业;如,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新能源等可逢低关注,而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回踩到位仍可积极关注。






行业板块方面,电家用电器、酿酒、煤炭、航空、有色等涨幅居前;保险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4家飘红;证券、地产、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日用化工、电信运营、软件服务、文教休闲、电脑设备等跌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权重股分时严重超卖叠加部分指标底背离状态,超跌反弹不会缺席;持续数月调整的以及一些滞涨的行业也有触底轮动反弹预期;如,酿酒、家用电器、酒店餐饮、环保、建材等”预计基本一致。煤炭、有色虽然强势,但其上档压力较重;其他权重有轮动反弹预期;而其他的滞涨股也有轮动上攻可能;如,商业连锁、运输设备、电力、建筑、化纤、纺织服饰、传媒娱乐、汽车类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早间低开高走,午后回落后再度小幅走高;量能较昨日放大。依据周三收评“指回踩需紧盯3062点支撑;向上则留意3100-3140点压力,强压力在周一下跳缺口3155点”观点,沪指今日在权重股的配合下,继续小幅走高;日线站上5日均线,日线形态与指标偏向继续上行。今日沪指冲高3127点遇阻,但终盘仍然站在3100点整数关之上,显示市场正在压力区中运行。本周一下跳缺口在3155点,周开盘在3152点,3140点之上压力不容小觑;虽然沪指今日站上5均,但量能放大程度依然欠缺。所以,这里的反弹暂按技术性反抽对待。对于周五市场来说,沪指向上关注3140点上方压力,强阻力在3155点缺口;量能仍是关键看点。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先达股份、杰恩设计、维业股份符合要求,周五留意量价配合。周五新增技术跟踪股:奥士康(002913)、森霸股份(300701)、西菱动力(300733)、勘设股份(603458)。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双重利好能否打破“魔咒”?

下一篇:下周大盘可能这样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