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可能这样走

2018-04-20 16:08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间报收 3080.01点,跌1.2%,成交989.9亿元;午后大盘 ,尾盘小幅走高;沪指报收 3117.38点,涨0.84%;日成交1962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20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27只,跌幅超5%的个股145只扩大至454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冲高1830.73点遇阻回落,逐波走低;日线报收中阴线;日跌幅 %;成交量较昨日萎缩。141类概念股中全线飘绿;芯片、电子支付、仿制药、建筑节能、抗癌等微幅飘绿,表现强于指数;次新股、网.贷、赛马、工业互联、维生素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五创业板,向下继续紧盯年线支撑;向上攻击1850点则关注成交量的配合,关键要有持续强势的领涨热点”观点,今日次新股大跌4.43%,昨日低位起涨的稀土永磁、多晶硅、可燃冰、稀缺资源等一日游;芯片、电子支付今日两度拉升,但未能激发市场做多激情。创业板日线光头阴,再破年线支撑;周线三连阴,周KDJ指标死叉下行。对于下周市场,周三低点1757点第一支撑,强支撑在1700点;关键点:一、次新股能否走出3.23后的V反走势;二、有持续强势的领涨热点;最好是形态低位或回踩到位的国产替代概念股;如,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新能源以及维生素、农村金融、乡村振兴等。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微幅飘红,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银行、航空、电脑设备等微幅飘绿,表现较强;保险、地产、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55家飘绿;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矿物制品、证券、商贸代理、广告包装、工业机械等跌幅居前。本周权重板块继续下探,日周线处于低位或相对低位,分时指标底背离叠加超卖,预计下周回探空间有限。而一些滞涨行业以及持续调整的板块也有触底轮动反弹预期;如,商业连锁、运输设备、电力、建筑、化纤、纺织服饰、传媒娱乐、汽车类、家居用品、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低走,失守3100点整数关;量能较昨日萎缩。依据周四收评“虽然沪指今日站上5均,但量能放大程度依然欠缺。所以,这里的反弹暂按技术性反抽对待。周五,沪指向上关注3140点上方压力”观点,原本预期指数可能会向上冲一冲,但不成想沪指在权重股打压下逐波走低。沪指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周K线中阴杀跌;沪指再次开启探底之路。周五权重蓝筹与中小创联袂杀跌出乎意外,很大程度上受贸易战周末可能升级的影响,有消息称“美仍将公布第二轮关税清单”。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出现上述实质性利空,下周初指数仍有依托前低向上攻击的预期,尤其是创业板;如果周末贸易战升级,也就是美如期公布第二轮关税清单。因周五市场已有一定的超前反应,则下周初指数低开之后也有探底(3020点附近)回升的可能。关键在探底回升后市场的走势,如果价量齐升能持续上攻3155点之上,则指数有结束调整的预期。周五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奥士康符合要求,其它三只不符合,但仍可继续跟踪。下周技术跟踪股周末详谈。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五等待一个关键信号!

下一篇:这10种K线形态暴涨概率大!(附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