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警惕大跌背后的大阳谋!

2018-01-31 16:1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11点左右止跌翻红;午间沪指报收 3493.99点,涨0.17%,成交 1360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沪指最低探至3454.73点小幅回升;沪指报收 3480.83点,跌0.21%,成交 2427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41只扩大至127只,跌幅超5%的个股230只扩大至611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跳空低开,持续下行;日线报收中阴线,日跌 2.66%;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奢侈品、珠三角等涨幅居前;135类概念股中仅有9类股飘红;三沙、可燃冰、在线教育、次新股、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三市场,1800点附近能否止跌回升对研判指数新一轮行情性质很关键;届时重点关注次新股动向”观点,创业板今日跳空杀跌,击穿1780-1800支撑区;技术上形成破位杀,日线指标明显走弱,指数二次探底已成现实。不过,引发调整的次新股日线已经五连阴,分时指标严重超跌;与此类似的还有三网融合、物联网、触摸屏、云计算、新三板、金融改革、芯片、人工智能等。叠加创业板指数分时也严重超卖,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具体来看,创业板1715点具备较强支撑,此点附近引发反弹概率较大;届时首先关注次新股动向,同时留意缩量止跌后的上攻量能能否放大;强压力位在今日未能回补的下跳缺口。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保险、银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强势反弹,力挺指数;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各行业板块仅有8家飘红;证券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矿物制品、软件、环保、互联网、航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保险分时底背离越加明显;证券分时持续超卖;地产、银行的分时指标也相继进入超卖区;权重股共振下跌概率较小”观点,今日保险、银行、地产股的反弹仍属技术性反抽;有色、煤炭分时上仍有反弹预期;证券股持续杀跌逼近30日均线,分时严重超卖,短线反弹一触即发。对于今日领衔反弹的酿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高危区行业个股,尽量回避;目标重点在超跌、估值低的品种;如,家居用品、通信设备、元器件、电力、汽车、医药、环保、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它们的分时及部分日线指标已进入超卖区,短期反弹一触即发。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大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诶线收出假阳线,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三收评“预期首次下探中,沪指3450点一线还是具备较强支撑力度的。另外,近期下跌主要集中在所谓的大盘蓝筹白马股身上,持续深跌也不利于主力的调仓换股。叠加保险、证券、地产、银行的分时超卖,周三市场反弹概率较大”观点,保险、银行、地产股的反弹助推指数探底回升,沪指20日均线失而复得,盘中低点3454.73点也基本到位;市场极有可能依托此位置展开震荡筑底的走势。另外,由于沪指止跌靠的是上证50的拉升,虽然指数微跌,但平均股价指数大跌2.37%,跌停股更是高达127只;中小创及二三线蓝筹股可谓杀跌凶猛;所以市场真正的企稳还要看大多数个股能否止跌回升;从这一点看,平均股价指数分时持续超卖,形态上也有双底预期;不排除这些股今日大跌背后暗藏大阳谋!而昨日预期的创业板反弹虽然今日没有如期展开,但其板块指数及所属的众多概率股分时反弹近在眼前,周四反弹概率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英派斯符合要求;美格智能、中旗股份、湖北广电暂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四新增:凯伦股份(300715)、长亮科技(300348)、湖南投资(000548)、润达医疗(603108)。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下一个“盆满”机会在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