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收宫之战紧盯两股!

2017-12-28 15:5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263.73点止跌回升,震荡走高;午间沪指报收3291.63点,涨0.48%,成交 1051亿元;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沪指报收 3297.21点,涨0.65%,成交 2080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20只扩大至22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假阳倒锤头线,指数报收 1745.02点,跌0.0.01%;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奢侈品、稀缺资源、黄金、稀土永磁、珠三角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92类股飘红;维生素、智能医疗、生物质能、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投资者继续紧盯次新股,其领先市场调整,一旦其放量站上半年线,则有望刺激创业板指数扭转下跌趋势,引发新一轮行情”观点,新能源车、锂电池、稀缺类等概念股近期反弹的持续有了一定改善,对激发市场做多人气具有好的示范效应。次新股今日小幅放量,虽然涨幅较小,但仍然具备冲击半年线的潜力。而三网融合、5G、物联网等(包括汽车电子、军民融合、芯片等)近日持续调整的概念股分时技术底背离,部分指标严重超卖,具备随时反弹可能。而明日将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依照目前众多概念股的超跌状态以及创业板的技术形态,周五市场大概率会有一个向上挑战周四上引线的动作,届时重点留意次新股的动态;它是创业板未来上攻行情最有可能的风向标。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有色、旅游、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证券、保险、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0个行业飘红;地产股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供气供热、电信运营、建筑、半导体、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目前权重股协同下跌概率极小,共振上扬又缺乏市场持续性的做多人气支撑”观点,今日有色、煤炭股放量共振上扬,技术形态进一步趋强;证券股收出止跌阳,有构筑双底预期,周五关键是对今日上引线的攻击。地产股低开高走收假阳,但依旧站稳在短中期均线之上。保险股高位震荡,银行技术上仍有走高预期。在权重稳定指数的同时,各超跌行业板块大部飘红,后市仍有轮动反弹的可能;目前行业板块的反弹持续性有了一定提高,但仍然有待进一步提升。同时,医药、化工、汽车、电子、电力、高端制造、纺织服饰等绩优低估值行业,仍是后市积极关注的重点。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高走,日线再度一阳穿三线,重返5、10、20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沪指关键看点就是证券,只有它扭转下跌趋势才能推动大盘脱离底部上行。同时,成交量的放大是另一关键看点!”观点,证券股日、周线指标处于严重超卖状态,仍有进一步反弹推升指数上攻的潜力。而昨日拖累指数杀跌的上证50指数今日止跌户hi时收小阳,对指数回升影响较大。单从形态看,沪指5、10、20日均线正在趋向交结,市场亟待进行方向选择。而前期也说过,大盘这里有双底结构的可能,它需要量价齐升站稳半年线之上;如果缩量上攻则有再度回踩下方支撑的预期。同时,双底之外这里还也有诱空下破年线的可能;但鉴于市场大部分的行业概念股处于超跌状态,沪指下探年线甚至跌破年线则是主动买套的低吸点。具体应对是,题材紧盯次新股,权重瞄准证券股;大盘无量控仓操作,放量攻击半年线则可适度加仓。最后,明日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提前给广大股民拜个早年!祝股友2018年 合家安康 财运滚滚 大赚大发!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天创时尚、和佳股份、中科金财早间走势符合要求,午后走弱;周五可暂持股过节,节后在视情决定取舍。周五新增,喜临门、卫星石化、商业城。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四见一情况重仓杀入!

下一篇:这些股将打响2018年第一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