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见一情况重仓杀入!

2017-12-27 15:54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小幅低开,低位窄幅震荡;午间沪指报收3301.79点,跌0.13%,成交 1066亿元;午后大盘震荡下行,沪指最低探至3270.35点;沪指报收 3275.78点,跌0.92%,成交 1983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8只扩大至45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 1745.24点,跌0.77%;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摘帽、稀缺资源、锂电池、燃料电池、特斯拉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7类股飘红;多晶硅、蓝宝石、宽带提速、安防服务、芯片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抄底盘机介入刺激指数止跌回升;但今日量能不佳,市场表现仍为超跌反弹范畴。对于周三市场,次新股领涨持续性是最大看点,当然要包括5G、芯片、稀缺类、智能类等超跌概念股”观点,今日次新股冲高回落,5G、芯片等表现不佳,对指数反弹构成较大压力;创业板指数再度处于破位状态。不过,创业板日、周线部分指标处于超卖状态,包括汽车电子、军民融合、物联网、芯片等在内的众多超跌概念股,短线超跌有共振或轮动反弹的预期。对于周四市场,投资者继续紧盯次新股,其领先市场调整,一旦其放量站上半年线,则有望刺激创业板指数扭转下跌趋势,引发新一轮行情。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化纤、有色、综合类、汽车类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跌幅略小于大盘指数;56个行业板块中有11个行业飘红;证券股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保险、半导体、供气供热、电气仪表、家用电器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后市关键仍然在有色、煤炭、证券、地产这四类权重股身上,如果它们能够价升量增共振反弹,则有望刺激滞涨、超跌的众多行业板块轮动上攻;而对于今年持续涨幅过大个股,则警惕高位补跌或破位风险”观点,今年涨幅接近翻番的保险股今日放量杀跌,技术形态等有进一步调整预期,但短期跌破前低则有技术底背离可能。证券股再创新的,日周线指标超卖,形态上有双底预期。地产股围绕半年线震荡蓄势,技术上仍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有色、煤炭股今日双双放量上攻,技术指标、形态趋势有转强迹象。目前权重股协同下跌概率极小,共振上扬又缺乏市场持续性的做多人气支撑。最大可能就是超跌行业板块轮动反弹,这里关注重点仍是:医药、化工、汽车、电子、电力、高端制造、纺织服饰等绩优低估值行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低开震荡,午后2点左右小幅跳水下行,日线失守5、10、20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沪指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空间近200点,时间已达31个交易日;伴随着成交的不断萎缩,指数大概率已处于底部区域;如有再次探底及下探年线的机会,则是极佳的低吸加仓点”观点,沪指昨日一阳穿三线,今日有一阴穿三线,5、10、20日均线;其中,上证50指数的持续走弱对指数的压制作用非常明显。但需要指出的是,证券股领先市场调整,日、周线指标严重超卖,短线反弹一触即发;其对指数的拖累日趋降低,也制约了沪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故,维持前收评观点,沪指下探年线甚至跌破年线可渐次加仓低吸,主动买套。沪指关键看点就是证券,只有它扭转下跌趋势才能推动大盘脱离底部上行。同时,成交量的放大是另一关键看点!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能科股份、永东股份、特变电工、中国化学暂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四新增,天创时尚、和佳股份、中科金财。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三市场最大看点!

下一篇:收宫之战紧盯两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